一直相信,一個人更多的時候只能面對著自己,所以一個人學著更堅強,學著更豐富,學著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很精彩。端起熟悉的杯子,自己為自己斟上了一杯帶冰的酒。淡淡的,就如同這窗外的夜。伴有耳旁那熟悉的樂聲,我用一陣時間感受這靜寂的魅力。心醉了,就在端起酒杯的一瞬間。空白的內心需要什麼樣的言語?沒有。只是靜寂﹗我於是明白了什麼才是最美的享受。
  
  內心感到一種異樣的時候,靈魂已然離開了自己。我常會在這樣的狀態下迷失自己。虛無或是一種浪漫,我在向他人說教的同時也在蠱惑著自己。浪漫,浪漫是什麼?說不上,除了自己還有很多人。於是,能說的記於筆下,不能說的化為一陣笑意。尋找共鳴或也是一種浪漫罷,我常想。只是,這樣的夜晚,當自己推開窗戶,望及這凝重的黑,共鳴何在?不能說。

  輕呷一口杯中的葡萄酒,想起那日朋友的眼神--“哎,你還挺懂生活的”。一個人,一瓶酒,一個簡單的杯子,就叫“挺懂生活的”。看來,生活有時讓我們複雜化了--我笑了。這之後,朋友的羨慕突然給了我滿足感,這樣的滿足令我都覺有趣。環顧這熟悉的環境,環顧這陪伴自己無數夜的小屋,我在剎那間有了頓悟的感覺。經常買一瓶葡萄酒回去品,可惜每次都只是一點點,因為是在品,品味浪漫吧,呵~~
  
  為什麼我們總不能真實一點的面對著自己?真實是什麼?又該如何去面對自己?是朋友,我們可以好好的與之暢談;是敵人,我們可以恨恨的與之對峙。可,面對自己呢?
  
  時間並非什麼都能。我們曾試著讓時間為我們解脫點什麼。可,有嗎?太多的責任讓我們每個人不堪重負。於是,偶爾也有放縱自己的念頭,或是真的化成了一剎那的行動。然而,終是後悔了。感性與理性間有幾個人真能確切的把握?
  
  想著,品著,一個人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