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說起紅酒,我並不抗拒它,它是我除啤酒外唯一能喝的酒類。如果有一杯紅酒在我面前,我一般不會拒絕,就如有一份愛情在我面前,我也一般不會拒絕。可是糟糕的是我不會分辨紅酒的好壞,就像我不懂分辨愛情的真偽。
 
  有人說愛情是一杯甜美的紅酒,充滿浪漫,讓人意亂情迷。我卻說愛情應該是一杯紅茶,趁熱喝很好,可是越喝越淡,越喝越涼。

  有人說婚姻是一支紅酒,日子久了,才會越來越香醇。但如果男人是釀造這支紅酒的葡萄,那要看用的是什麼葡萄了,用好的葡萄所成的紅酒,固然是日子越久越香醇,可是眈視他的芳香,想分享他甜蜜的人也就越多。一不留神,自己辛苦所成的美酒被別人打翻了。如果釀造之前,挑了表面不錯,實質壞心的葡萄,釀造的卻是一壇苦酒。個中滋味只有自己清楚,是把心一橫倒掉,重新來過?還是強吞一口悶氣喝掉,直至腸穿肚爛?

  即使一開始使用的是好葡萄,可是在釀造過程中,混入了空氣、塵土等雜質,也不足以形成一支好的紅酒。再想釀造,可能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氣候季節,再來一遍,成功的機會又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