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人靜,放一葉舟,攜一壺酒,解一湖愁。清風伴著春天綿綿的氣息,輕輕地溫柔地從臉龐拂過。飄逸的長髮在無人的世界裡飛揚,很清爽,很無暇。燈火通明的喧囂的鬧市,依然不在我的視野,我不需去顧慮什麼,一切的一切是靜謐的,很靜很靜,彷彿在聆聽著身旁柳芽冒上枝頭的低語。
  
  我只是在世界的一隅,傾訴著自己的私語。沒有人來打擾,沒有人冒失的闖進,只有我一個人在毫無目的的踱著步,在這個寂寞的世界。我喜歡這種廖無人跡的淒涼,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整個世界都是我的。我喜歡沒有別人陪伴的一個人的日子,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我是自由的,我是快樂的。
  
  皎潔的月光在散撒著如夜明珠璀璨的光芒,點點傾瀉在這片泛著縷縷漣漪的湖面,星光點點,和著微波粼粼的節奏,宛如一著裙袂的舞女在那清澈的舞台上,翩翩起舞。世界是流動的,時間是流逝的,船兒也在這個時候緩緩而行,順著河水,穿過了那座守候著千年愛情的斷橋。
  
  西湖是美麗的,所以才有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千古絕唱。西湖是多情的,所以才有了我今晚這般的陶醉。
  
  伊芳人還在記憶的深處,或在不知那裡的遠方……是時間帶走了我們曾經的美麗,唯有那份想念讓我不自覺地再次想起,曾經擁有的快樂和纏綿悱惻的私語。四周俱寂,那絲飄蕩的酒香,沁入那久違的往事,點點滴滴,如被線串起的珠子,一粒一粒卻是用眼淚來點綴。
  
  “劃舟行水水自流,借酒消愁湖亦愁”。滿湖的憂愁在這寧靜的氛圍裡,顯得更加滄桑。是歲月的無情還是自己的不珍惜,等過去了才懂得自己曾經擁有過許多。為什麼越珍貴的東西,失去的也是越容易。
  
  每一個相思的夜晚,在不經意間,若隱若現的往事,將孤寂的夜慢慢潤濕。窗外的紅杏,在寂靜的夜裡悄然無聲的綻放。而我的所有的想念,卻在瘋狂的啃噬著我的悲傷,一點一滴的被人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