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電視上的美女們迷倒無數觀眾,不過,現下似乎一個全新的審醜時代正到來。讓人們反思“審醜”新旋風,原來,醜女並不是一無是處,她們有的可愛,有的堅強,有的自愛……在精神缺失的年代,再次讓人們看到一種人格魅力的閃光。

  愛上滿臉雀斑的她?

  第一次見到曉珩,我心裡默默地流汗,這個女孩真是長得抱歉,滿臉雀斑,眼睛就是一條縫,矮矮的個子。她是新來的插班生,可似乎一點都不怯場,沒來幾天就和同學們打得火熱。那時,一幫朋友出去K歌,曉珩一開口,立即鎮住了大家。歌是唱得沒話說,曉珩還自嘲道︰“誰讓我長得像韓紅啊,哈哈。”大家笑成一片,我也和開朗的她成為好朋友。

  慢慢地,我發現她雖然外表憨憨的,心思卻很細膩。

  我曾無意中說起她家的棗子好吃,於是她隔三岔五地大包小包托人從老家帶來很多;我不能喝酒,於是聚會時她每每豁出去了替我豪飲;到了冬天,她居然會擅自掀起我的被子拿去曬太陽……讀研究生的三年裡,這個年年考第一,樣樣都會玩的女孩子成為我的死黨,而我怎麼看她,都覺滿臉雀斑的她笑起來很可愛。

  工作後,我們各奔東西。在我畢業後的第一個生日,收到了曉珩寄來的禮物--一本濃濃的日記。我打開一看,完全被震傻了。每一篇日記,都記錄著和我有關的所有點滴,第一次看到我的場景,我第一次向她傾訴煩惱,她第一次和我單獨去看電影……我才發現,原來有個人一直這樣關心著自己。

  我有些猶豫,卻不知道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這時,她辭去了深圳的高薪工作回到武漢。朋友們都說她是為了我,可她卻絲毫沒有給我任何壓力。我喜歡看她每天充滿微笑,快樂地行走的樣子,而我,是不是真的愛上這個可愛的醜丫頭了?

  醜女說明書︰奉獻

  不看臉,單觀察行為,就足以區分美女和醜女,比如餐廳裡小姐一遞上菜單就很快拿過來東翻西看,還不住地說“泰皇炒飯難吃死啦,這裡牛排簡直就是牛肉,義大利麵做得像炒麵……”的,80%的可能性是長得還行或自我感覺長得還行的人;而先等大家看菜單,又提醒朋友哪個太辣哪個有洋蔥不適合你的,80%的可能性是資質平平的人;捨得拿自己開涮的美女很少,醜女才具備自嘲的先天優勢;而細心地記得朋友生日,並送出對方無意提到禮物的大多數是相貌平庸女,美女更多的是在生日前一個月就開始叫了︰我的生日要到了!禮物禮物!

  明白不,有一對兄弟詞叫“奉獻和索取”,美女永遠站在索取這邊,醜女會默默地舉起奉獻的牌子。選擇誰,就看你是願意為美女肩挑手提,還是想享受醜女帶來的如沐春風了。

  (一)醜女賢慧不挑剔︰

  大凡漂亮的女性似乎不挑剔的很少,因為,人家自視有著驕傲的本錢。所以,對自己的生活標準定的也比較高,生活中吃、穿、用都比較講究,皆以知名品牌為追求標準,總想著不勞而獲,用自己的過人姿色來成功的尋覓到一個金龜婿,以使自己一生都風光靚麗。殊不知成功男錢多,通常都有一心病,總怕別人愛錢勝過愛己。而那些生活中衣著打扮以舒適隨意為主,不挑剔,不張揚,樂意為自己心愛的人心甘情願洗手做羹湯的姿色平常女,符合成功男士覓妻的頭一標準即賢慧不招搖。

  (二)醜女不虛榮不浮華︰

  成功男走南闖北,閱人無數,精明而內斂,內心是非常知道什麼樣的女人最適合做他們妻子的。所以,他們可以在公共場合盛情誇贊一衣著出眾、畫著濃妝女人的靚麗,也可以興致勃勃的和你共進晚餐。但是,生活中他們絕對不會娶一個化妝時間超過兩小時的女人為妻。因為,他們骨子裡總的來說還是不中意一些虛榮且浮華的女性的,總覺得她們充其量就是個具有美麗外表卻沒有實質內涵的花瓶罷了。所以,這也不難理解,有些極其豔麗的女性和成功男人交往很久,最後他卻娶得是一中規中矩的女人為妻的原因。

  (三)醜女能同甘共苦︰

  通常漂亮女性擇偶標準是比較高的,眼睛一直盯著有房有車經濟優越的成功男士,不符合自己標準的男人似乎看都懶得看一眼,更別想讓她和一窮小子一起奮鬥了。但是,許多的成功男士在適齡婚嫁年齡時大多還是一籍籍無名的青澀男孩,沒房沒車,每天擠著公交在為自己的理想奔忙。有的也追過一些比較漂亮的女孩子,但卻都無一例外被淘汰了。於是,那個默默陪伴他奮鬥的、理解他的、知他、懂他的,能和他同甘共苦、風雨與共的平常女人最後就成了他的妻,而這樣的感情又往往是牢不可破、堅不可摧的。

  (四)醜女能善待家人︰

  漂亮的女人是高傲的,高傲的女人又是極有脾氣有個性的,而且通常脾氣還比較大,遇人遇事沒有容人的雅量,愛較真、愛任性,不達自己目的誓不罷休,很少考慮和顧及別人的感受。而姿色平常的女性通常性格比較溫順,能看清自己,認清自己,對自己通常都有著非常謙遜的評價,待人接物平和寬容,生活中處處低眉順眼,溫言暖語,知道感恩和善待男方家人,尤其是男人的父母,就這一點也能俘虜成功男驕傲不馴的心。

  (五)醜女能安心持家︰

  漂亮的女人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精神追求,對生活有著自己的見解,甚至還希望有一份自己的事業或者天地。而成功男大多是超級忙碌的,想有個穩固的大後方和放心的賢內助,渴望自己的妻子能打理好自己家中的一切事物,照顧好孩子和老人,能使自己不受家事困擾雄心勃勃遨游於事業的天空,而安心持家,沒有野心,視家庭、丈夫、孩子永遠為心中第一位置的平凡女就成了他們妻子的理想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