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意主動開口提分手

  最近聽到身邊幾個分手的故事,我發現,越來越多的人寧可人間蒸發、避不見面,也不願意主動開口提分手。於是,現下定義分手的模式往往來自於“失去聯繫超過一周形同分手”、“三天不回電話不回簡訊等同於分手”、“明明沒事卻兩周不約會不見面不上床形同感情失效”??拜科技發達之賜,所以總是聽到許多人用msn分手,手機簡訊、網路留言提分手。

  更多的人是看到八卦新聞、對方Blog、交友網站或是其他人的相簿、他的msn昵稱,聽到路人甲告訴你對方已經宣告單身,才知道自己已經“被分手”了。甚至很多人是看到自己的男友交了新女友,甚至是他的新女友問她︰“請問你是誰?”之後,才恍然大悟倆人已經Game Over。

因為不想當壞人

  而那些“不敢開口提分手”的人,往往都是因為不想當壞人,不想傷害對方,不想成為負心漢,不想不負責任,他們覺得自己即使不愛對方了,也不忍心馬上離開對方傷害對方,寧可拖著,等到一個“好時機”,或甚至讓對方主動提分手。我有個朋友就遇到這樣的男人,他在吵架之後不接電話不回簡訊不上線地人間蒸發了兩個星期,最後我朋友受不了傳了簡訊給他:“我們是不是要好好談談?”他回:“我們沒什麼好談了。”

  “連說一句分手都不願意的男人,夠沒擔當!”其他朋友忿忿不平地說。

史上最糟的分手模式

  或許,就是有很多人只知道進場但不知道如何離場吧。這讓我想到《慾望城市》裡有一幕分手模式︰留一張3M便利貼說分手。還有更糟的,他要結婚了,可是新娘不是你。我想這是史上最糟的分手模式。的確,“離開”是愛情裡最難的一個課題,很多人知道怎麼去愛,卻不知道怎麼優雅地離去, 我曾經也是這樣的人。但是回想過去,難免會後悔其實在當初某些時間點就應該分手離去,這樣對兩個人更好,也不會難堪。但是人往往都是拖著,等到不得不開口了,才用最難堪的模式分開。“好聚”很容易,“好散”反而需要更大的智慧。

主動離去的人是對感情不忠

  我們總覺得開口說分手的人需要承擔比較多的包袱和異議,我們總是認為主動離去的人一定是對感情不忠、辜負對方的人,但是,不開口說分手而只是為了不想當壞人,他們就真的是好人麼?其實,那些不讓你離去的人,往往不是多愛你,而是他們不想失去你,是他們不敢承擔任何“失去”的風險,所以寧可把所有可能的愛都抱在身邊。而你居然相信那些愛值得花時間等待,直到有一天你失去了,才知道你從不曾真正擁有過。他只是,不敢跟你開口。

  有個剛分手的朋友聽到了這些故事,很慶幸地說:“還好,他先跟我提分手。”

  “因為,他若不跟我提分手,我也開不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