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十之八九是愛美的,聚在一起,說的話題常會是胖啊、瘦啊,身材的好不好,人長得好看、難看,衣服的款式、質地……就在隨意的閒談中,有時一句不經意的不中聽話,有的女人就會耿耿於懷不開心。如對一些胖的人說,你又胖了點,就會讓怕胖的女人,生氣不已,甚至會去餓上好幾天。
  人們常常把女人比作花,花千姿百態,有的淡雅清香,有的熱情奔放,有的郁郁芬芳。其實世上的女人也是這樣,胖的豐滿綽約,瘦的亭亭玉立,各有耐人尋味處,每個女人都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當然還有一句老話叫“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上帝是公平的,不會讓一個女人十全十美,也不會讓一個女人一無是處。聰明樂觀的女人,想到的是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去計較自己沒有的。
   有人說,自信的女人最美麗。我周遭的女人中,確實有長相一般,但自我感覺很好的女人,自信心讓她增了幾分姿色。因為自信會讓人神彩飛揚,使人的內心飽滿豐盈,雙眼射出安詳堅定的光芒。在現代社會中,自信是女人很重要的品性,自信的女人意志堅定,落落大方,不大會被外界打倒;自信的女人,會理智地認識到,女人應該改變可以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人的相貌是天生的,是不能改變的,但內在氣質是可以培養,優雅使女人一生都美麗迷人。
   莎士比亞曾說︰“假使我們自己將自己比作泥土,那就真要成為別人踐踏的東西了。”所以,別人以為你是哪一種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肯定自己,了解自己,揚長避短,並記住這條快樂規則︰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