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結婚12年,我們已如“左手握右手”

  我結婚快12年了,經歷過新婚時期的甜蜜,然後是為生活中各種瑣事的吵鬧,到如今幾乎如“左手握右手”般的平靜。我和老公上班都很忙,因此把8歲的女兒送到了寄宿學校。

  平常回家後我們倆基本上都是用看書或者看電視打發睡覺前的時間,有時候我想和他聊聊天,可他經常說看電視能鬆弛白天工作的緊張神經,可以不用說話,不用再動腦筋。既然這是他的“減壓”模式,我還能說些什麼呢?通常都是我先關了我這邊的床頭燈,獨自睡去。等第二天醒來時,他已經穿戴好,拎著公文包準備出門了。似乎只有在女兒週末回來的那兩天,才真正有了家的氣氛。

  我覺得已經看到了再過12年后的生活,禁不住想︰是否婚姻真的不過如此?難道未來的所有日子都會這樣過下去嗎?

  方剛答︰為什麼不主動勾引他上床呢?

  看電視確實是減壓的重要模式,但性愛也是,為什麼不主動地“勾引”他上床呢?孩子去寄宿學校後,生活確實出現了一些真空,這是挑戰,但也是機遇。

  按部就班的模式可以被打破了,要充分地發揮想像力,再度浪漫起來。比如,買回一些精彩的DVD一起分享,一起去看最新上演的影片,在性愛上創造花樣,給他一個全新的感受,逐一地跑遍城裡最有名的餐廳……太多以前因為孩子在身邊無法做的事,現在可以做了。

  重塑婚姻與生活的機會來了,這時,需要的只是用心與一點點想像力。如果丈夫太木訥,妻子就要掌握主動。生活模式改變了,婚姻狀態自然也會改變,命運要靠自己去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