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三十多歲的女人像玫瑰,芬芳而迷人,是人生最具魅力的年齡。然而縱觀我周遭,有很多30多歲的女性,在她們的人生河流中卻缺少應有的美麗,緩緩流動的是黏黏的辛酸和尷尬。這些人群,她們的天空中有一塊陰雲籠罩,那就是“離婚”。也許有人要說︰現下的社會,離婚有什麼稀奇?是的,四、五十歲的女人離婚,會很瀟灑的,然而對於三十多歲的姐妹來說,離婚就等於把自己從專賣店的壁櫥裡撤下去,塞進廉價的批發市場。

 

  經過本人對生活的觀察和思考,以下幾點是三十多歲女人離婚的劣勢。

 

  一、 年齡的尷尬

 

  三十多歲的女人離了婚,還年輕,肯定還要再追求自己的幸福。現代社會,三十多歲未婚的男士還是一大把,他們不太會選擇離婚的女士。即便是離過婚的男士,(30到39歲),找一個未婚的“聖女”也不是一件很難得事情。有些虛榮的男人,不圖別的,找個未婚的大姑娘,名聲也好聽一些。在我們的社會上,離婚了,女人是越找越大,男人是越找越小,看看那些徵婚廣告,女性找男友,年齡一般放大在5至10歲,甚至15歲。所以,30多歲離異女子,只能找四十多歲的男子,不管打拼了半輩子的男人的外在形像如何,年齡差十多歲,代溝總還是有的吧。這樣的婚姻,男人對女人一般看得很緊,生怕自己帶上一頂綠帽子,這種不信任,難以溝通,很容易給婚姻埋下定時炸彈。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不用拍腦門想,比比皆是。

 

  二、 艱辛的單身母親

 

  30多歲離了婚,孩子還小。當女人費盡心思爭來孩子的撫養權,才發現單身母親帶孩子是多麼不易。我兒子同學的媽媽,今年35歲。為了孩子不受委屈,她選擇了單身。現代社會,孩子的競爭就是家長的競爭,兩口子全身心投入到孩子身上,尚且不易,何況她一個單身女子,既要賺錢養家,又要教育孩子。一年級的時候,她經常去接孩子,我們在校外面聊,那時候,她臉很樸實,黑了點,但是很有光澤。離婚後,她既要打理生意又要管孩子,很明顯瘦了,大家說她要加強營養,她笑著說︰“瘦了好啊, 我做夢都想瘦下來”,嘴上笑著說,實際上內心很是酸楚的,瘦了固然好,但是明顯的由於睡眠不足,眼廉下出現了黑斑。整個人看起來很憔悴。孩子二年級,實在撐不住了,她把孩子寄宿在別人家,幾個月下來,孤僻的孩子更不愛說話了, 8歲了,還沒有掉乳牙。她想接回來,可是城市生活的高額費用只有靠自己起早貪黑的打拼,又有什麼辦法呢?周五下午,我去接孩子,經常會見面,看見她領著自己瘦弱的女兒匆匆而過,連招呼都不打, 我也只能一聲嘆息。

 

  記得一次,他說自己真的後悔離婚了︰“男人到底是男人,把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條,客戶也多, 我現下把很多老客戶都丟了。”聽她這麼說,我就勸她和老公復婚,她說“人家早就再婚了,孩子都有了”。我又無言以對。

 

  三、 難以處理的家庭關係

 

  一旦再婚,就要建立新的家庭關係。男人的孩子,不一起過還好,一旦要在一起過,孩子大約就出在青春期,叛逆性很強。男孩還好,如果碰上個女孩,你再瞧瞧,家裡就熱鬧了,女孩經常和後母鬥心眼,再好的感情,被著小家伙也搞被得花非花、霧非霧。很多時候,不懂事的小孩就成了再離婚的導火索。然而你如果四十多歲了,孩子也大了,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不會太干擾你們,所以我說三十歲的女人離婚後真的很難。當然,也有處理好的,我自然也希望我們生活中那樣的家庭越來越多,但是,據我觀察,很多時候都是你愛你兒子,我愛我女兒,對對方的子女好可以,很多時候就是裝裝樣子。不是真心的。大家過日子不一條心,是最很難受的事情。

 

  女人這輩子最重要的就是婚姻和家庭。它直接決定了你的幸福指數。當處對像的時候,一定要端起放大鏡來看,不能容忍缺點的男人,堅決pass。一旦結了婚,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粗線條要求男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女人要學會承受一些東西,我們要懂得︰男人是天,女人是地,男人是運動的風雨雷電,充滿了挑戰和動態,女人是默默地的大地,濃載萬物,不輕易言語,但是豐富之極,男人創造的甘霖都會收入了你的懷抱,果實鮮花都是你的賜予。所以,懂得做“地”的女人是最大的贏家。

 

  當男女從相知到相戀到走進婚姻的殿堂,兩個人就像在建造一艘要遠行大船,宣佈你們成為合法夫妻,就是遠航的汽笛已經拉響,一旦駛入駛向茫茫大海,你自己就是船長,你要保護自己的船兒,船在海上航行,遭遇風浪是很正常的事情,一旦遭到風吹雨打,女人要冷靜處理,再哭再鬧,也不要輕易說離婚,因為中青年的男士本來就把握不住誘惑,他們在左右徘徊。經過我的調查,實際上大多數男人也不願意離婚,你拉他們一把,他們就過來了,推他們一把,就被別的女人拐走了。這個時候女人們千萬要冷靜,我們要明白,三十多歲,離了婚,只能換來更大的痛苦,所以,聰明的女人會用自己的智慧、柔韌來躲避驚濤駭浪的衝擊,來保護自己的婚姻。當你穩抓方向盤,讓自己的大船駛入一碧萬頃、波瀾不驚的境界時,你會非常自豪,自己是一個多麼出色的船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