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上他的時候,知道他是一個有家的男人,應該說他勾引我在先,但是顯然我對傳說中這種類型的故事還是很好奇,而且我的世界裡也很難能碰到他這樣的有產階級,無論是在談吐上還是做事模式上都很有吸引力︰雖然他每天都是混在觥籌交錯的場合,但是他很有定力,我把這種定力理解為一個人的原則性︰他不吸煙,每次會喝酒但是絕對不多喝,每次約會說幾點到就幾點到,然後一起吃個飯,然後他就回家,因為幾乎每次他的老婆都會給他打電話詢問他幾點回家,而這個時候他示意我別說話,然後告訴老婆幾點幾點之前回去,而他也會絕對執行。我至今還是覺得有原則性的人很有魅力,我也從他那兒學到了這一點。

什麼是幸福?

我當然知道我是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最初在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他就明確地告訴了我他有妻子還有一個正在上國中的孩子,生活應該還算是幸福的。有的時候必須經歷一些事情才能知道一些基本的道理和人情世故。至今我的姐妹們都還堅定地不能忍受自己的另一半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的出軌,我覺得這是因為她們還有年輕的本錢

如果你已人老珠黃,當生活的重心只剩下老公和孩子的時候,你還會選擇不原諒嗎?記得當時我聽了他說他的家庭很幸福之後,我馬上否定,我以為他對妻子不忠誠,他的妻子就是不幸福,我說你妻子不幸福,他很認真地否定我說︰不,你錯了,我妻子挺幸福的,幸福是一種感覺。

是啊,隨著時間推移,隨著我對他的了解,我開始羨慕他的老婆,甚至我至今都覺得如果我今生能擁有那個女人一樣的生活的話,也足矣了︰一個女人一到不惑之年,兒子是優等生,丈夫每日很努力地賺錢,而且雖然“花心”只是一種心理空虛並不代表嫌棄了她,每個週末都會陪伴她和孩子;而她的生活也很滋潤,想買名牌就買名牌,家裡經濟根本無需她賣命賺錢。生活本身就不是完美的,而能擁有她那樣生活的就該算是幸福了。

我最初只是覺得好奇,也因為當時我心裡很孤單,有一句話叫“玩火者自焚”,我就是玩火的人。因為後來我陷進去了,一陷就是數年,他沒有給我任何承諾,雖然他和我也夾雜著感情,但更多的是一個中年人的空虛。他沒有讓我這麼做,而且他都警告過我不要這樣做,他多次地教導我不要痴情、痴情是件很傻的事,但是我非要這麼做下去,因為當時我決定要不計後果地愛他一次,讓他感到被愛的幸福。他玩的把戲也是男人一貫用的“始亂終棄”,和他比起來我當然很嫩,到後來每次約會都是我央求著他,而他有時候會拒絕,有時候會赴約。我每天打給他的電話他有時候接有時候不接,我堅定地以為他不是那種很亂的男人,他只是想逢場作戲一下,讓生活也多點樂趣,只是我的認真讓他怕了,因為他跟我說過︰你老是這樣子怎麼讓我來,不過看到我落寞的表情,又很心疼叫寶貝。

珍惜和你生活的人

我和他糾結了數年,離開後數年已經過去了,這也是我和他在一起的經歷後讓我體會到的。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一個適合和你一起生活的人,那就好好過日子吧,不要去傷害他。雖然我仍然會在偶爾很思念他的時候打個電話給他說點不鹹不淡的話,仍然會在和男友鬧矛盾的時候想起他,仍然會徒生去看望他的衝動,也許我有一天我決定好了要和他有一次約會,我知道我們也不會繼續,我也不會太提起我和他在一起時的無辜,因為現下開始怕的人是我,我不能再任性到失去我現下很有溫度的生活,只有經歷了才知道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