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到我和現任男友 之前,有必要先說說我和前任男友的分手原因。我們自身感情並沒有出任何問題,之所以會無疾而終,純粹是因為我們都不堪忍受我母親的電話騷擾所致。

2年前,在得知我和前男友(也是我的初戀男友)正在交往後,母親第一時間給我打來了電話,翻來覆去詢問我男友的家庭情況。母親對我男友的工作相當滿意,唯獨對他是單親家庭這點很介意。

其實我也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父母在我高中時就離婚了,也正因為如此,母親更加擔心同樣來自單親家庭的男友,是否有一個健康平和的心態。於是乎,母親開始對我展開了電話疲勞轟炸,每天只要稍有空閒,身在老家的母親就會一個接一個給我打來電話,內容無非都是問我們最近有無吵架?若是吵架他的表現如何、說了什麼話?然後就和我慢條斯理的分析,我們繼續走下去有多大可能,這樣的男人到底適不適合結婚等等。

時間一久我真是不堪其擾,簡直快被母親折磨瘋了。但是母親堅持認為女人的婚姻是頭等大事,若不能挑一個合適的人結婚,女人這輩子就毀了,她和父親的婚姻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母親過度的關心和緊張,給我帶來了無盡的煩惱。有時候她一天要打二十幾個電話來,不分早晚不分場合。不堪其擾之下,我選擇了直接關機或不接母親的電話。這下可好,我把這個麻煩引到了男友的身上。

母親開始電話轟炸男友,問的問題大到“結婚酒席準備在那裡辦”,小到“你們誰做早餐”,反正事無巨細母親都要過問都要操心,一聊最少半小時,搞得男友說也不是,不說也不好。

母親告訴我,這叫從細節入手幫我認清男友。

礙於長輩的情面,男友一般都會接母親的電話,偶爾忙起來沒接到,母親總要盤問他是不是和我吵架了。時間一長,母親竟然開始習慣性的給我男友打電話;我開會關機,她就給我男友打電話問我啥時候開完會;我把手機忘家裡了,她給我男友打電話要他馬上把手機給我送到辦公室去……諸如此類的事上演半年後,男友終於和我鬧起來。他說和我交往太累,我們母女倆把他當特務在監視、當棒棒在使喚。

我無話可說,只得去勸我媽,可母親一聽我們為了她在吵架,馬上又給男友電話去詢問情況,結果卻是越勸越糟,最後,我和男友終於無奈的分手了。

1年後的今天,我有了新男友,我完全不敢把新男友的電話號碼給母親,我怕昔日的經歷再次重演。

母親,您什麼時候才能不再給我的愛情施壓呢?

網友看法︰

你母親肯定是因為自己婚姻不幸,害怕你重蹈覆轍,才會這樣神經緊張,你要多體諒你母親。但是我也不贊成她打太多電話給你男朋友,長輩過問太多,年輕人會有壓力,壓力一大難保對方不會逃之夭夭。你媽遲早要見你男友,肯定會拿到他的電話,你不如把實際情況先和男友坦白,商量一下對策,免得將來給你們之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耽誤了人生大事。

嘉賓觀點

母女都要學會“斷奶”

任何關係都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人有關。這裡涉及到你、母親、男友三個人。婚姻不幸的母親不希望自己的痛苦經歷在女兒身上重演,因此對女兒的戀愛倍加關注。母親的這種過度保護成了你的累贅,這一方面與其經歷有關,另一方面與其婚姻觀有關︰她認為一個女人只有依靠婚姻才能得到幸福。但是,你自己的心智也不太成熟,過分倚賴母親,沒有在自己真正長大的時候斷奶獨立起來。

你是事情的軸心,因此,如何處理好關係,關鍵在你。你要耐心地說服母親︰第一,儘管婚姻對女人來說非常重要,但絕不是幸福的唯一來源;第二,作為母親,關心女兒是應該的,但過度關心適得其反;第三,把與前男友告吹的原因告訴她,母親肯定不希望這樣的事重復發生吧。對男友,你也不妨將情況實話實說,一是讓他有心理準備,二是如果你對母親的說服有效,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祕密B

大嘴巴的閨蜜

“說”走了我兩任男友

我有個閨蜜,十幾年的友誼讓我們樂於分享彼此的全部,包括我的每次感情經歷,沒辦法,女人是熱愛傾訴的動物。

每次戀愛,我都會把男友介紹給閨蜜,一來讓她為我把把守關口,二來我希望自己喜歡的人,也能得到她的接受。幸運的是,我交往過的三位男友,最後都和我的閨蜜成為了好朋友。

但我不能忍受的是,閨蜜一旦和我的男友熟悉起來,總會有意無意的把我的一些隱私告訴男友。比如閨蜜曾在擺談中告訴我的第一位男友,我們家因父親早年去世,欠下了一筆外債,結果導致男友以我的家庭情況太複雜為由和我分了手。

過後,閨蜜給我誠懇的道了歉,她說這完全是無心之舉,保證下不為例。可惜,到我交往第二個男友時,閨蜜又捅出了大紕漏。

又是一次聚會時,閨蜜居然告訴我男友,我母親家族中有親戚得過精神病,男友把這事告訴了他母親,老人家害怕我也會有這種遺傳基因,死活不肯再讓我們交往。

1年後,我開始了和第三個男友的交往,但是又後悔分手的第二任男友卻三天兩頭給我電話。最蹊蹺的是,他總是能準確的說出我和現任男友最近的動向。

前男友的糾纏讓我毛骨悚然,我以為他找了私家偵探在監視我,後來在我的一再追問下,前男友終於承認,這些事都是從閨蜜口中套出來的。

現下,我再不敢和閨蜜傾訴任何祕密,對她的不滿和怨恨也日益加深。可是,十多年的友誼啊,真的是難以割舍,我該放棄這段友誼來保障我的愛情安全嗎?

網友看法︰

你的死黨也許適合做你的玩伴,但並不適合做你的傾聽者。她的大喇叭可能真的並非刻意為之,但是就算是無意的行為,你也應該注意她這個缺點,誰知道她會不會無意中將你的隱私,告訴其他更多的人呢?還有一種最壞的可能就是,她根本不是你真正的朋友,也許因為嫉妒,也許因為你都不知道的原因得罪了她,這些洩密都是閨蜜對你的報復。人心隔肚皮,做人要有所保留,不要傻傻的把自己完全暴露在閨蜜和男友面前。

嘉賓觀點

不可信的閨蜜

還不如日記本

在閨蜜一再違背你的意愿“洩密”之後,你還是反覆將閨蜜拉進自己的生活,告訴她自己的感情隱私,這其實是你不成熟的表現,因為你對閨蜜過分的倚賴。

朋友是分層次的,有可以無話不談的朋友,但前提是尊重你。既然閨蜜不能守住祕密,你也可以有選擇地告訴她事情。當然你可以和她交換一些看法,她如果有不同見解最好能給你提出來,你自己酌情加以改變和考慮。

真正的朋友不應該是易碎品,如果老擔心朋友一碰就碎而小心翼翼加以保護,害怕自己一旦對朋友不滿,就會發生衝突傷害感情,或者一旦有了衝突,就只有終結友誼一條路,這還是真正的朋友嗎?

最後,建議你乾脆準備一個日記本,或是開個部落格,把想對別人說的話寫下來,這樣你就不會堵得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