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一個不引人注意的角落發現這麼一行字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自己被狠狠地震動了一下。

“晨,不是我不愛你,是我覺得自己不會愛你。”

這行字,在一塊被磨損的牆面上,也許已經被風吹雨淋了若干年;也許裡面的晨早已嫁做他人婦或者已成他人夫,誰知道呢? 

我照樣在每晚入睡前飲一點紅酒。剛開始的時候加點冰塊,後來不加了,不想讓冰塊的冷沖淡了紅酒的火熱。無論如何,一個單身的女子,一張單人床,實在是讓人感覺寒冷。早上媽媽來給我收拾房間的時候,發現了垃圾桶裡的煙頭,我看到她皺了皺眉頭,小聲地嘀咕︰還是早點嫁出去的好﹗我聽到了,聽的很清楚。

其實,我擁有很多東西。包括一個寬敞的陽台。我一直不明白,像媽媽那樣聰明的女人怎麼不羨慕我這樣的單身生活?在開心的時候和朋友一起出去喝酒,在不開心的時候讓酒把自己灌倒。誰的快樂痛苦真的是可以分享的?我不相信。所以,我寧願相信安靜的紅酒。它在夜裡把我打扮地很嫵媚----我不需要別人承認,我只需要在鏡子裡看到一切,那個我,那個與酒為伴的我。

想起和我一個辦公室的同事,tina。30出頭了,可是打扮地像十七八歲,聲音嗲的發糯。開始,我一直不和她搭訕,因為傳說,她和公司的一個主管搭上了,糾纏不清。像我這樣的新人,儘管不出挑,但是也是決不和有這樣緋聞的女子有關係的。有些距離,不是想拉近就拉的近的。不過緋聞終究是緋聞,總是很短的壽命。有小道說︰主管嫌棄tina有點老,臉上有點皮屑,老就老,臉上有點皮屑算什麼?

我心裡很鄙視這樣的態度。一個女子,要美麗要風情要氣質,要得太多,是不是會遭報應呢?我臉上沒有皮屑,只有雀斑。朋友說,喝點紅酒吧,美容養顏。我惴惴然發現,自己在一個人的生活中,已經人在邊緣。

一直固執地認為,但凡女子喝酒,總是要有一定的氣質,不能喝得像個酒鬼,即使是成了酒鬼,也要做一個千嬌百媚的酒鬼。可是誰能保證在喝酒後一定是儀態萬方?酒精給人撕開面具的勇氣、摧毀偽裝的力量,所以,我偷偷躲起來,躲在一個人的夜裡,小心地喝酒,小心地愛情。

可我的愛情卻偏偏要和酒一樣。當我帶著仰視的角度,深深地愛著他的時候,他走開了。理由很簡單︰他不需要一個仰視他的愛人。可笑的我,不會喝酒,卻偏要裝的像是會喝酒。然後讓人灌醉了,再然後讓人撕開偽裝,原來,我什麼都很差勁......我打了個冷戰。是我不會愛?還是愛情只是個玩弄人的死循環遊戲?我搖晃酒杯的時候,杯中的酒反射出一道晶瑩剔透的光,刺入我的眼裡,混著酒氣,讓我黯然淚下。我擁一床被,把自己埋進去。

今夜,我和愛情無緣;今夜,我和紅酒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