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忍了很多天,終於還是沒能忍住,撥通了你的電話。

  在我按那10個我倒背如流的阿伯數字時,我的手一直在顫抖,每多按一個數字,手就越發抖得曆害。電話接通的那刻,聽着你的聲音,心撲騰撲騰的跳得曆害,好像就像跳出來一樣。突然間,很多想說的話,我一句也不說出來。只知道心髒在加速跳動着。

  短短的電話,不足三十秒,僅此兩句話,你說晚點給我打過來。就直接挂斷了電話。

  我很恨自己的懦弱。明明有很多很多話,想和你說的,爲什麽當着你,我卻像個啞巴一樣有苦說不出。

  我知道你不會再打過來的。在多年前,你就對我說過很多次同樣的一句話。“晚點打給我”。多年後,你對我的态度仍然是這樣。多年後,你依然用着同樣一句話打發我,推托我。

  可是我卻很傻很傻,明明知道電話不會再響起,而自己卻坐在沙發上,等到早上七點,沒有睡過,雖然很累很困,但我不敢爬上床去睡覺。因爲我害怕,萬一電話真的響起,自己卻進入夢鄉,無緣接到你的電話。

  遠方的你,是否知道這種等待的滋味。一個女人傻傻的蜷腿蹲靠在沙發在,黑着燈,在網上搜索着你曾留下過的痕迹。你能想像到這樣的畫面嗎。每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電話仍然是死灰般的沉靜,那種期望也在一分一秒地被打翻,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又一份的絕望。

  今天在洗碗的時候,我仍然是想起了你。想起了多年前曾和你有過的種種。而如今,我和你,卻變成了今天這樣的局面。我能怨誰。我知道不能怨誰,不能怨你。是當初的我太不堪,是當初的我太膽怯。而如今,在你眼裏,我又何嘗優秀過。又何嘗不是太懦弱太自卑。我連直視你眼神的勇氣都沒有。

  這些年來,不管經曆多少,不管經曆什麽,你的臉依然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裏,你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你曾經看我的眼神,你曾經輕吻我額頭的溫柔,像個烙印一樣,烙在我心底的最深處。我很想很想忘記你,忘記過去的那些事情。可是時間越久,我也越來越發覺你對我而言,已經是刻苦銘心了。

  聽很多朋友都說過,時間可以淡忘一切。可是真的可以嗎。已經六年了,我還需要多少個六年才能揮去你的影子?而我又還能有幾個六年?

  手上被我用煙頭燙的傷口越來越癢,終於明白。原來在燙下去的那刻並不是太疼,最疼最能折磨人的是那傷口漫長的愈合期。終於體會到,愛一個人只是刹那間就能決定的事情。而要忘記一個人,卻是遙遙無期,不知何時才能終結的痛癢。就像傷口一層一層蛻脫一層一層壞死的皮殼,卻到最後一層深深的烙了個疤痕,而曾經愛人的臉,也烙在了上面。

  我知道我和你的事情,已經過去很久很久了。我也明白,我們之間有着無數的不可能,卻不曾有一個可能。我不介意在過去的那段歲月裏,你是否真的愛過我。也不介意你沖着我大罵搔擾你的生活。可是我真的很介意你用連哄帶騙的話語,來推托,婉拒我的電話。如果你的善意拒絕是爲給我留下少少自尊的話,那我寧願你潑口大罵拒絕我的電話。因爲從戀上你那天開始,在你面前,我何嘗有過一絲自尊。自尊早就已經被我賤踏到極限了,連我都接受不了這樣歇斯底裏瘋狂的自己。

  我不禁懷疑我們曾經是否有過愛情。因爲如今,我們連普通朋友都不是。有時我打不通身邊朋友的電話,我總是會擔心朋友是不是出事了。而我打不通你的電話,我從來不會有這種擔憂。而你,我想也不會有。爲什麽那麽刻苦銘心,卻不曾爲你是否安全健康擔憂過。也許我們之間真的已不再有任何感情。

  不會再撥你的電話了。我累了。我折磨自己已經足夠了。過去的,畢竟是過去的。我會很幸福快樂,很堅強樂觀的生活下去。也祝遠方的你,逐步逐步地實現自己的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