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相遇
其實是為了
故意等你
擦肩而過的時候
用目光默默向你問候
你卻無從覺察
沒有回頭
任我的注視
遺落在不知名的遠方
任青春的臉頰
被那抹遙遠的雲霞燒透
 
在心的視野裡
你越長越高
我卻越變越矮
以至於抑著頭
也無法攀延你
但是
每個有月亮的晚上
卻虔誠為你祝福
為你禱告
雖然
不信佛祖
不信上帝
你仍是我的宗教我的詩
不敢冒昧打探你的消息
卻極願聽到關於你的話題
心坎堆滿凡塵俗世的雜物
僅留一片潔白的領域
只為給你

由於你,總忙裡偷閒
輔鋪開一片晶瑩的雪地
書寫本來疏忽淡寞的心情故事
由於你,喧囂的生活
派生出一縷莫名的孤寂和著憂鬱
靜夜,總區別天邊星與你明眸的相似之處
更深,把彎彎的月亮船划到雲深不知處
只為給愛留一方遼闊的天地

明明知道
有份漂泊的愛
永遠沒有歸期
有份流浪的情
永遠無望相許
有一個明媚的花季
已錯過如期
依然坐在愛的台階上
固執
是追尋你漸行漸遠的腳步

從不相信七月七的雨
是牛郎織女編織的
古老傷感的日期
卻喜歡在這種無望的
千古絕唱毫無目的走走
似乎這樣
心就離你近了......

每個雨巷盡頭,丁香樹後
都會撐起那把濕淋淋的油傘
任傘骨上晶瑩的淚
和著沉郁的情
一起幽怨滑落
風沙吹得我疲憊昏黃
大雨打得我遍體粼傷
砂粒侵得我枯暗冷澀
我仍用不變的真情
編成你必經的驛站
用不悔的愛意
摺疊成無數隻小船
跌跌撞撞撲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