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零食的這個“零”字,可以從三個方面去理解︰花的是“零敲碎打”的時間,用的是“零零散散”的地方,吃的是“七零八碎”的小食。女人們在男人幹大事業的時候,忙裡偷閒地享受著零食並快樂著。呵呵,不知哪個更有才﹗                         

  有關零食的愛與恨

  既然生為女人,就免不了與零食糾纏,就我頭上這片天籠罩下的範圍內,還沒有見過不愛零食的女人。豐子愷曾經在《吃瓜子》這篇文章裡詳盡地描寫了女人們吃瓜子時的蘭花指,姿勢窈窕,嫵媚動人。我私下揣摩,一定是當時有某位名媛的吃相讓豐子愷相當迷戀,但是追求不成,才一怒之下憤而成書的。這麼總結下來,就是說女人吃瓜子能迷倒男人,所以我從小到大,勤勤懇懇吃了三十幾年的瓜子,有四顆門牙上的小窩為証。有一個夏天傍晚,我和兒子坐在我家樓下的馬路牙子上,手裡拎著一袋“洽洽”,一邊磕一邊說笑。被他爹遠遠看見,頓時激動不已,說這畫面溫馨得可以入選家庭年度經典。看,終於傾倒了男人一個。

  互聯網時代的說法紛繁複雜,時下又流行一種說法,說是零食等同於情人,相似點是都不能盡情地享受︰吃慣了零食就會覺得主食索然無味,於是都發誓吃零食是最後一次,可到時又經不住誘惑。所以藉此安慰一下廣大的涼家婦女們,我們可以在吃零食的時候意淫一下外遇過程,這樣既不用身體出軌,也不用良心譴責,多麼有前途的愛好。

  有人說女人吃零食和男人吸煙一樣,是在緩解壓力;還有女人說自己心情不好時就會狂吃。我不同於以上兩種,我吃零食純粹是為了滿足口欲,當零食入口後,美味縈繞在每一個味蕾周遭,輕輕咽下,然後慢慢回味,達到最高境界的身心愉悅。天漸漸冷了,我和兒子每晚蜷縮在沙發上,身上蓋著毛毯,嘴裡吃著冰淇淋,瑟瑟發抖。我兒他爹終於忍不住爆發了,說某一天自己獨自在家的時候餓了,想找點東西吃,居然翻遍了都沒找到可以充飢的東西,所有的零食都被我們兩個碩鼠吃光了﹗他說碩鼠的時候我突然警醒,慌忙跑到健康秤上一測,不得了,這段時間好吃懶做的下場,體重飆升,面色紅潤,臉圓似餅,驚得目瞪口呆,於是遍尋減肥靈方。

  每次都是這樣,體重又長了的時候,我就心狠手辣地自虐一段時間,非但不吃零食,基本連主食也戒掉,等體重略降下來,又覺得太虧欠自己,人生苦短,何必跟自己過不去,於是又把零食們吃回來。基本上我的體重像股市一樣過些時日就需要震盪調整,所不同的是,股市行將見底,我的體重可啥時候能降一下哇。總之對於零食,愛之深恨之切,套用周華健的一句歌詞,愛悠悠恨悠悠,你這樣一個零食,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     

糖炒栗子情結

  當年,我和老公第一次在電影院約會,那晚我倆都非常拘謹,電影都放到一半了,他還沒有想起該說的半句話是什麼,我心想,就這麼一個悶葫蘆的人,以後要天天在一起過日子,還不悶死人了。正當我在那裡如坐針氈後悔不迭時,他不聲不響的出去了,一會兒,手裡拿了一包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糖炒栗子遞到了我手裡,當時我還傻傻地問他︰你怎麼知道我最喜歡吃糖炒栗子?記得這傢伙不謙虛地說︰你有什麼事我不知道的?就這樣一句話,一包糖炒栗子,把當年心高氣傲的我感動的當時就決定︰這輩子就他了﹗

  後來,挨不過老公蠢蠢欲動多年的好奇心,終於還是忍不住把答案告訴了他,第一︰進場時,你沒想起給我買零食,而電影放了好一會,才想起去買,說明你沒有戀愛經驗,確切點說,你以前沒有和女孩子一起看電影的經歷,而這,正是我希望的;第二,你買了我最喜歡的糖炒栗子,說明你不僅心細,用你的話說,你有什麼事我不知道的?這說明什麼,說明我是你心中的偶像,說白了就是你已經愛我很長時間了。第三,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有了糖炒栗子作開口的引子,我才知道,原來你還是個腹有內秀才不外現的人,不僅不悶人,說話還風趣幽默得很呢﹗

  對於我的真知灼見,老公故作深沉地說,當年那是我故意裝的,專門引你這個傻丫頭上勾的。切,哄誰呢?我不屑地說,你買的糖炒栗子是咱學院門口那家的吧,放著電影院拐角近的不買,跑那麼遠,你不是傻,就是根本不知道電影院拐角有賣的,要知道大學四年附近的糖炒栗子我都吃過幾遍了,本小姐一吃就知道你買的是哪家的﹗一句話,把老公徹底雷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