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好久不曾這樣在深夜裡,對著鏡子看看自己,原來發現,我還是那麼美麗。 在最美麗的年紀,把花開給了你,你卻不知珍惜。也無悔,畢竟也曾燦爛的綻放過自己。我想,你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就忘記。走過那段過去,我已重新找回自己,不再深夜裡喝著不加糖的咖啡,把自己包圍在煙霧裡。也要感謝它們,在我最痛苦寂寞的夜裡,沒把我捨棄。

曾經的愛如潮水,落潮的時候,也會沈澱下那麼多的東西,在沙裡,在心底。 總是不願去後悔,自己曾有過的經歷,人生注定無法完美。像美麗的維納斯女神,殘缺卻也能如此美麗。既然如此,便不去責備生活,懲罰自己。在喧囂的人群裡,慶幸自己,已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有著冷靜的眼神,滄桑的美麗。

只是,在黑夜,我會換上我襲地的黑裙,高挽起如絲的黑髮,如冷艷的黑色玫瑰。走進那美麗的黑夜裡。引來的注目禮,知道了自己並不是已開敗的花蕊。在這樣的黑夜裡,我可以為自己排毒,忘卻那些回憶。喜歡到那家叫煙的酒吧裡,要一杯紅酒或一杯加糖的咖啡,獨坐在角落裡,看有人放肆的笑,有人沈默的落淚。想想自己的事,竟那麼無所謂。

記得你曾說過我是淡雅的小花,給點陽光也會綻放。在那個曾經溫暖的小窩裡,穿著棉布睡衣為你做早餐的女子,在你眼裡,有的不過是淡雅的美麗。曾經那樣懼怕黑夜,無奈的等待,沉寂的讓我窒息。
殊不知,如今的我已愛上黑夜的美麗,她讓我平靜,也讓我學會如何捨棄。我明白了花開不會永恆,愛情也有四季。於是,我寧願做株黑色的玫瑰,綻放著屬於我自己的美麗。哪怕無人欣賞,我也不會嘆息。

在那個夜裡,坐在角落裡,竟看到你落魄的走進酒吧裡。還以為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揉揉眼睛,的確是你,只是沒有想像的那樣春風得意。你沒看到我,只是在吧台上要了酒,一杯接一杯。連續一周,你每天都會到酒吧裡,看得出,你只是想買醉。你的酒量我是知道的,你從不會輕易喝醉。即使是喝得再多的時候,你那時,也能安全的開車回到家裡。

你的西裝已有了折皺,你的眼睛已沒有了那種自信與銳利。心底莫名的痛襲來,只想逃離。你難道還記得我的氣息?在我走過你身邊的時候,你轉身,驚訝,我看到了你眼中的霧氣。你抓緊了我的手,想要讓我允許你偏離的愛回歸。人還是你我,只是時間已不是往昔。我輕輕地告訴你,我已不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的小花,她早已枯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