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一個精靈坐在碧綠的枝葉間沈思。風而若有若無。一隻鳥兒飛過來,停在枝上,望著遠處將要成熟的稻田。精靈取出一束黃澄澄的稻穀問道︰
“你愛這稻穀嗎?”
“愛。”
“為什麼?”
“它驅趕我的飢餓。”
鳥兒啄完稻穀,輕輕梳理著光潤的羽毛。
“現在你愛這稻穀嗎?”
精靈又取出一束黃澄澄的稻穀。鳥兒抬頭望著遠處的一灣泉水回答︰“現在我愛那一灣泉水,我有點渴了。”精靈摘下一片樹葉,裡面盛了一汪泉水。鳥兒喝完泉水,準備振翅飛去。
“請再回答我一個問題,”
精靈伸出指尖,鳥兒停在上面。
“你要去做什麼更重要的事嗎?我這裡又稻穀也有泉水。”
“我要去那片開著風信子的山谷,去看那朵風信子。”
“為什麼?它能驅趕你的飢餓?”
“不能。”
“它能滋潤你的乾渴?”
“不能。”
“那你為什麼要去看它呢?”
“我需要它啊。”
“為什麼需要?”
“我愛它啊。”
“為什麼愛它?”
“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它。”
“為什麼思念它?”
“我愛它。”
精靈沈默了片刻,又提出一個問題︰
“你為什麼只愛那一朵風信子呢?山谷裡有無數朵風信子。”
“因為它是唯一的一朵啊。”
“為什麼?它和其他所有的風信子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有的。”
“那裡不同呢?”
“只有它才是我愛的那一朵啊。”
精靈忽然輕輕笑了起來,鳥兒振翅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