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對象了嗎?”
“沒。”
“為什麼?”
“沒合適的。”
“你太挑了。”
“我沒挑。”
“再不找就晚了。”
“我不急。”
“不急能行嗎?你多大了?”
“二十五。”
“哎呀,再不找好男人就沒了。”
“????”

這樣的對話,相信很多未婚女性都經歷過,不可否認,人家是好意,是關心你的。但是,你已經不勝其煩了,是不是?女孩子年紀越大,對男人對社會對自己就多了一些了解,考慮的事情就多了,所以就不好找男朋友了。

(一)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會生孩子嗎?”
“生孩子?我連婚都不結了﹗”

(二)

“你什麼時候和你男朋友有感覺的?”
“忘了。”
“後來呢?”
“後來慢慢淡了,快要分手了。”
“後來呢?”
“後來就結婚了。”
“快要分手了還結婚?”
“對呀,就是怕分手才趕忙結婚了。”
“?????”

(三)

“你說,男人在潛意識中是不是都希望有外遇?”
“什麼潛意識?那不明擺著的事﹗”
“﹗﹗﹗﹗﹗﹗﹗﹗﹗﹗﹗”

(四)

“你喜歡孩子嗎?”
“一般吧。”
“那你為什麼要生孩子?”
“不為什麼,有了就生了唄。”
“你能說出有孩子的三個好處嗎?”
“我能說出三個壞處。”
“??????????”

(五)

“你不是一直討厭孩子嗎?”
“是呀。”
“那你還生?”
“我丈夫非要生。”
“你丈夫一定喜歡小孩子嘍﹗”
“他也不喜歡。”
“那為什麼?”
“不生別人會笑的。”
“??????????????”

(六)

“可以問您一個比較私人的問題嗎?”
“當然。”
“您有情人嗎?”
“沒有。”
“您真是一個好丈夫。”
“不過,以後不保證。”
“﹗﹗﹗﹗﹗﹗﹗﹗﹗”

(七)

“你有沒有想過做頂客族?”
“頂客族是什麼?”
“??????????”

(八)

“你要結婚了?恭喜你﹗”
“有什麼好恭喜的?”
“這是好事呀﹗”
“你當我願結婚呀?”
“不願意你結什麼婚?”
“別人逼的。”
“誰這麼缺德﹗﹗﹗﹗”
“我媽。”

(九)

“姐,你愛我姐夫嗎?”
“湊合吧。”
“好像不太熱情呀,那你為什麼選他?”
“我怕以後找的還不如他呢。”

(十)

“如果男人有外遇應該原諒嗎?”
“當然不應該原諒,女性要自尊、自立,不能依附男人﹗”
“如果你丈夫有外遇,你還會要他嗎?”
“要呀﹗”
“????????????????”

(十一)

“你們男人為什麼都想有情人?”
“因為我們需要呼吸新鮮空氣。”
“你有肺病呀?”
“不,我們打拼太累了,女人應該對我們寬容些。”
“如果你妻子有情人,你會寬容嗎?”
“我會離婚。”

(十二)

“你真是個好丈夫﹗”
“因為我沒錢。”

(十三)

“我打算晚點結婚。”
“哦,女孩子也要做事業。”
“不,晚婚婚變的機率比較低。”

(十四)

“我不打算生孩子。”
“想做頂客族?”
“不,這樣離婚比較容易。”

(十五)

“聽說你交了個男朋友。”
“是的。”
“長得帥嗎?”
“他在事業單位。”
“個子高嗎?”
“他舅舅是民政局局長。”
“人還不賴吧。”
“他姨是財政局辦公室主任。”
“對你怎麼樣?”
“他家親戚不是當官的就是做生意的。”

(十六)

“我不想結婚,我怕以後我丈夫有外遇。”
“得了吧,到時候說不定你先有外遇呢。”

(十七)

“雖然我不想結婚,不過你還是給我介紹男朋友吧。”
“你要找什麼樣的?”
“我媽說醫生不錯。”
“是呀,越老越吃香。”
“我媽喜歡大學生。”
“對,知識經濟時代嘛,有知識就有飯吃。”
“她還說不能找農村的。”
“也對,親戚多,事多。”
“父母必須有勞保。”
“對,老了也不來麻煩你們。”
“我媽說樓是必須有的。”
“這當然,兩個人想靠工資買樓,太難了。”
“我媽說,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過日子要實際些。”
“等等,你不像那麼聽你媽話的人呀。”
“就是不聽話,所以到現下都沒找到對象呀。”

(十八)

“我妹妹的男朋友個子只有一米六五。”
“她不也只有一米五嗎?”
“他經濟條件不太好呀。”
“她長得也就一般群眾呀。”
“可是他只做個小本生意,前途無光呀。”
“你妹妹不也是短雇工嗎?這叫門當戶對,懂嗎?”
“都什麼年代了,還門當戶對???”
“好、好,我錯了還不行嗎?對了,你那大款男朋友怎麼樣了?”
“我們分手了。”
“為什麼?”
“距離太遠。”

(十九)

“其實他條件不錯,我後悔了。”
“如果回到過去,你會選他嗎?”
“不會。”
“你不是說你後悔了嗎?”
“可那年我才二十二,他配得上我嗎?”
-----------------------------------------------------------------------------
年輕時只想找個自己喜歡的,後來想找個自己喜歡、家人也喜歡的,成熟以後就想找個家人喜歡的。年輕時只想要愛情,後來愛情麵包都想要,成熟以後就只要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