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喜歡一個人獨處,當然獨處不可無趣,無趣的獨處意味著只是對時間的消耗,不敢為也。故在這些日子中漸漸的也找尋到了一些樂趣,先是對茶和古書的鐘愛,喜那一份淡薄和從容,在怡人茶水的浸泡中體會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張狂,日子一長下來,這兩種愛好倒是越來越甚起來,逐漸的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習慣,,可能越是成了習慣的東西就越顯得普通了吧。於是現在每每可以獨處的時刻我開始用紅酒
來滿足自己。

  在午後的陽光中我喜歡一個人獨自在書房中,喝著紅酒,在那樣的時間裡放縱自己的思惟……那陽光應該是溫暖的,庭院中的碧瓦畫棟浸在這午後的陽光中泛出一種陳舊和曖昧,浮在這些物件上的微塵被陽光激起漾在空氣中,無端的把院中的氣息襯出此許敗落來,著粉則太白的美人倚在院中的小亭中,身後是飛旋舞動的落花。直到望見那午後的陽光逐漸的變得稀薄起來,黃昏就要來到。

  喜歡紅酒的那種熱烈的顏色,在那濃稠的液體中表現出一種強烈的柔力,在燈光的照射下就越發顯出它的喧鬧的氣氛來,那未移近便有香氣撲來感覺,紅酒是屬於動感的尤物,它屬於曖烘烘的壁爐,耀眼的水晶吊燈和泛著華貴的珠寶,端著酒杯的人們都以最美的狀態展示著自已,酒在杯中隨著端杯人的晃動而搖晃著傾盡全力地散發著它的濃香,於是人們紛紛忘記了自我,終在酒精的作用下開始把自己幻想的更加完美起來,但這種完美不知道能保留多久,酒精的作用散卻後除了留在唇舌之間的苦澀還會有些什麼……

  這可能就是我內心潛在著的一種心情吧。天天重覆著上班,在上司和同事之間應對周旋,使得我這個人在現實生活中是平實而不敢張揚的,或者可以用懦弱一詞來形容,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本色,如果需要我可以和紅酒一樣濃濃烈烈的傾盡我的所有,只是到目前為止,我好像還沒有找到一種能讓我付出事情或者情感來當作突破口,因此我就如被封在瓶中的紅酒一樣,被那玻璃做成的壁和軟木塞掩蓋住了我的一切。

  於是我隱藏,隱藏對酒來說可能是為了等待百年以後再開封的那份價值吧,可對我而言隱藏意味著什麼,我自己也沒有答案,為此我活的不明不白,其實不明不白也無所謂,因為我已經有了紅酒相伴,我會用無奈來打發自已,有足夠的時間胡思亂想,搖晃著杯中的紅酒,這樣我也就漸漸的知足了。

  “舉世譽之而非加勸,舉世非之而非加沮”也許在今後我的遲暮之年中的某一天,我在春日裡的午後再次端起酒杯的時候,我會明白好一句“錦屏人忒看得這韶光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