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紫色。我發誓,我不是故意愛上它的。傳說,紫色代表一種無法擺脫的痛楚和凝重,又因它的高貴神祕,讓這種痛不可言喻而又難以言表。不管它在色彩大師的眼中都代表些什麼,總之,它是我的,一種最能表達我的色彩,嫵媚而不露痕跡,端凝中彌漫著高貴的毒瓦斯。我並不穿紫色的衣服,卻習慣把這種情愫寄於另一種物件去寵愛---便是紅酒。

  紅酒,單憑字,就有一種極美的意境和眩暈感,韻腳優雅,處之泰然。喝紅酒是必須用高腳杯的,指間托起透明的杯身,緩緩傾入,紫色的液體便隨著心中的波紋注如杯中。輕輕搖曳幾個回合,一股令人迷醉的浪漫溢滿屋舍,神祕中帶著不可掩飾的高雅與貴氣。我於是戒不掉它,如同戒不掉他。

  喝紅酒的時候總是讓人遐想,比如愛情,比如華貴,比如高高在上的幸福和不可預知的漂泊。宿舍裡的姐妹們是無論如何也不能理解我的這個嗜好的,酒,畢竟不是女孩子體面的情趣,我又何嘗不是。我是那種有著絕對中國古典心智和帶著被文字熏煉而出的特有寧靜的那種女孩兒,不愛任何落俗的遊戲,不愛上網,不會打牌,甚至不會擠在她們中間搶電視看。可偏偏是紅酒,這種怎麼看都與我不搭調的東西,讓我情有獨衷。

  我是在愛上紅酒以後才知道它能治療失眠的,聽說還能養顏,就算是吧。可我只在乎它自身的感覺。當這股冰冷的紫色如水般注如全身,我卻倍感溫暖,任它肆意的喚醒沉睡在我心底最深處的那種熱烈和赤裸的真誠。這些,是平日裡很難被窺視的。接下來,當它在我血液中彌漫的時候,便是我最渴望愛情的時候,或者說,是對那段已逝了的愛情的一種不可自拔的懷想和紀念。我是個太怯於表達自己的人,這500多個日子裡多少回懷念他到不能自已,重複著那種不會失去的錯覺和不敢面對,可終究還是不敢把眼淚流在人前更不敢去喚他,哪怕只是說一句話。

  可紅酒有毒,這種不可擺脫的強烈思念與煎熬和我平靜和睦的性格始終是刀光劍影,硝煙彌漫中我越來越擅長壓制自己。後來,這種能力竟高深到我完全可以用寧靜無邪的笑來掩飾住心底的思念、恐懼和掙扎,並滴水不漏。最後,它終於變成了我的一種人生姿態︰從容的步子,砰砰烈動的波瀾壯闊的心。

  就像紅酒,喝的時候五指各行其是,舉杯優雅,肢體輕柔,看的人頓覺閒適而不失格調;若執杯的是個冷艷的女子,指縫間有夾著靈異的香煙吐氣如蘭,那更是美到及至,是那種色彩撩人又不失高度的美。待到酒香入骨,心中的種種躁動與向往,披肝瀝膽的真誠或佔有或飛蛾撲火般對放縱的渴望,卻很少人能看見。

  有人說我缺少激情,純屬誹謗。紅酒為証,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熱血女子,只因曾經的不堪將我夾製。幾百年前,我也是抱著很高的期待、溫度和速度飛翔的,在我最春心蕩漾的時候;可後來,正是它,這棵生長在我心坎最正中最高碩最偉岸的樹親手把我摔了下來,並粉身碎骨。那一刻,我所有的光啊熱啊便在這一剎那統統凍結,因為無法散熱,偶爾燒起來,也只會燙到我的心。

  我想,我的日子應該是乾淨而充滿陽光,潮濕中氤氳著包容和暖暖的愛,底色要是善良。可天太大,地太深,日子太艱難,這麼廣漠的一個世界,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能意味多少。可我還是想仰起頭的,無論我的身體佔了這闊闊蒼宇的幾億分之零點幾,既然存在了那麼好吧,我就非要去渲染去戰鬥。失意吧,擊落吧,骨頭是我的,就只能以我自己的姿態站立﹗苦難不停的變幻著它的面孔和裝備,隨它好了,在一切污濁與悖逆的夾縫裡我總是會有氣息去抱緊我的信仰我的自由和我的愛。一如紅酒,不管每次開啟後散發的是何種芳香,只要真誠的喝上一口,它總能讓你醉。

  夜,又濃了。輕輕倒上一杯,鑽進暖暖的被窩和我相依為命的床,入眠。今夜,我是否能做一個紫色的夢,就像紅酒,彌漫著暗香浮動的熒光。

  夢裡,我再次化作他懷中最愛不釋手的寶;夢裡,外婆從天國回來偎著我,繼續講小公主被救的故事;夢裡,我的笑容喚醒每一個嫩綠的清晨,身邊有潔白的羊群和我潔白的理想;夢裡,我活蹦亂跳的生命正開著火紅火紅的花;夢裡,上帝將慈愛賜給每一個乾癟游弋的靈魂和仰望聖潔的心。

  愛人,這樣的深夜,你是否也會在遠方支起一杯紅酒,和我做同樣的夢…夢以外的天空總是忍不住塵土飛揚。回家吧,這裡的日子沒有漂泊,在無邊無際的溫暖中,並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