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有走出失敗的陰影,我想的事亦與失敗有關。失敗似沼澤般的讓人陷入不可自拔。

我憧憬著所謂的美好的明天,那裡不再有失敗的束縛。我如飢似渴的追求,哪怕是點滴的成功,我也會枉顧一切的為她一賭。

我充滿了希望,很早便坐在了山峰等待,等待朝陽的羞澀的面容。我知道,那也許才屬於我。但我卻不希望讓別人看見,便只能借著她的光彩來感染我空白的心靈。

我不知道這是否算作自卑。

當陽光驅散了黑暗,天便更亮了。我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朝四周看了看,然後向山下走去。

當走到山半腰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老人。他正坐在一塊大石頭上歇息。我走過去和他打招呼。

"大爺,您怎麼這個時候來呢?"

"因為這個時候的陽光最美麗,也最誘人。"老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仍然目不轉睛的望著前方。

"現下正是最熱的時候,這陽光有什麼好看的呢?"我蹲在了老人的身邊。

"可是,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能看見陽光呀﹗"
"那不是都一樣嗎?"
"不一樣的。"老人說著摘下了眼鏡,"在其他的時候,我看不到陽光。"

我這才注意到,他是個盲人。"他是不可能知道陽光的顏色的。"我這樣對自己說。

但我還是錯了。當中午那最強烈的陽光照耀著萬物的時候,在老人的內心也有陽光穿過。老人是看不到陽光,但陽光已在老人的心中留下了顏色。那顏色,老人看的清晰,看的仔細。

老人從山下摸索著爬上來,不就是為了留住這陽光的顏色嗎?

可是為什麼要到山上呢,山下不一樣嗎?我想還是有區別的。山下的沒有這兒的燦爛,更沒有這兒的清純。雖然山下無時無刻都有"陽光"的照射,但那樣的"陽光"畢竟太單一,那樣的"陽光"只會破壞萬物的寧靜。而能穿過人的心靈的"陽光"卻只有這麼一種,那就是自然界的,她只屬於那老人。

我不知道那些整天鑽在屋檐下,為了不至於曬黑自己的人門,是否能夠覺察到,在他們的生命中,那最絢麗的色彩已逐漸地暗淡了。

我想扶老人上山,老人搖了搖頭說︰"謝謝你,不用了。陽光會指給我前進的方向的,在那色彩最厚重的地方,也就是山頂了。"

我目送著老人離去的背影。那背影在陽光中更加的偉大,那是一個色彩濃重的背影。

我現下終於明白了我心中的陰影始終不能散去的原因了。看著還在艱難中摸索的老人,我終於明白了。於是,我便坐在剛才那老人坐過的大石頭上對著陽光,讓陽光從我的心中穿梭。

陽光穿過心靈,將我心中的陰影全部的驅除;陽光穿過心靈,讓我突然覺得原來一切可以更加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