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了,梅子都保存得好好的,海眼睛有點濕潤了,海一樣一樣地看,每一樣都勾起他的回憶。盒子的底部平躺著一本薄薄的筆記本,海打開扉頁,上面寫著娟秀的字。
  我最愛的人,讓我為你建立一座情感銀行﹗
  海和梅子的婚姻已經接近十年。海跟梅子說到時候慶祝一下,現下離婚率這麼高,我們倆能走這麼久,理應好好慶祝下。梅子說就兩個人慶祝吧,把孩子送到奶奶家裡,兩個人好好享受吧,海同意了。
  海每天都在想,到那天送什麼樣的禮物給梅子呢?項鍊?梅子的脖子很白、很細,一定很適合,可是梅子好像沒有說過要項鍊啊?戒指?還是結婚時候他送給梅子的一個景泰藍戒指,10塊錢買的,那時家裡的經濟挺緊張的,又是在山村裡,結個婚一共才花了不到100元。
  終於到了他們的結婚紀念日,兩個人在一個不是很熱鬧的餐廳裡見面了,海為梅子拉開椅子,兩人坐了下來,梅子細心地發現海的臉上有一小片傷,她用不再細膩的手去摸海臉上的傷疤,說才一天不在家,你是怎麼啦?海握住梅子的手,輕輕地拉到嘴邊,吻了一下說沒事的,刮胡子的時候不小心刮的。
  海從口袋裡掏出精挑細選來的戒指,取出來給梅子戴上,梅子把戒指放在眼前仔細端詳。她知道,眼前的這個男人是愛她的,她沒有選錯人。梅子從包裡拿出一個盒子,遞給了海,海小心的打開,是一款最新的波導收集,他一直想買的,但怕梅子不捨得,今天梅子居然自己給海買回來了。海真想抱一抱梅子,十年婚慶是浪漫的。
  又過了五年,海如今已當了局長,應酬也多了,很少回家,梅子總是一個人在家,孩子已經外出上學去了。海有時連星期天也不回來,梅子便參加了社區的志願服務,專門為一些孤寡老人服務,過得也總算充實。直到有一天,她打開門回家時,碰到海跟一個比她要年輕得多的女人在自己跟海睡過的床上,做著自己跟海做過的事時,她一陣眩暈,幾乎立刻暈倒。
  過後,梅子的身體一直不好,海覺得對不起梅子,沒少請名醫。但是梅子一天天瘦了下去,終於到了彌留之際,梅子用微弱的聲音,讓海從立柜裡拿出一個小木匣子,那還是海有一回出差在外地買回的。梅子把一把鑰匙顫抖著遞給海,示意他打開,海用顫抖的手終於打開了那個木匣子,海卻看到那裡面有一些他以前送給梅子的東西。
  這麼多年了,梅子都保存得好好的,海眼睛有點濕潤了,海一樣一樣地看,每一樣都勾起他的回憶。盒子的底部平躺著一本薄薄的筆記本,海打開扉頁,上面寫著娟秀的字。
  愛的存折,接著翻開,海的淚大滴大滴地落在本子上。
  85年12月18日,我終於嫁給海了,先在我們愛的存折裡存上10000吧,看看我們怎麼用。
  86年3月8日,海給我捎回來一根紅圍巾,存進去
  87年2月5日,生女兒難產了,我聽到海在手術室外面跟醫生說保大人,孩子還可以再要的,存進去500吧。
  89年12月18日,海說單位放假了,讓我陪他出去玩,我不捨得花錢,海生氣了,取出來100吧。
  95年12月18日,海送了我想了很久都沒有說過的戒指給我,我真的很愛他啊,加1000吧。
  98年11月9日,海現下越來越忙,我們很久沒有說什麼話了,今天我們為孩子成績問題吵了幾句,這是結婚這麼多年來的第一次爭吵,取出來1000吧。
  99年2月5日,海又喝多了,我剛問了一句,他就開始發脾氣,取出來200吧。
  99年11月23日,居然有好多天沒有往裡面存一點點。
  2000年4月1日,我的世界塌下來了,還有2450,現下一分也沒有了,我的愛情存折空了……
  海再也看不下去了,他看到最尖峰的時候,梅子在裡面累計存了130000啊,從當初的1萬基數到13萬,從13萬到零的時候,他知道梅子真的受不了了,可是現下好像已經晚了。
  海淚眼朦朧地望向梅子,梅子好像已經睡著了,他去握梅子的手才發現,梅子已經永遠地離他而去了。海放聲大哭,可是梅子已經聽不見了……
  看到這個故事,讓我想到心理學上所說的情感銀行。覺得我們真的有必要為自己最愛的人,在自己的情感銀行的戶頭開個戶,為他準備一個愛的存折,不時往裡面存款,讓自己的感情世界富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