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結婚了,要面對婆家的人。如果婆婆對媳婦好,那自是一件喜事。但是,如果你的婆婆會嫌棄你的媽媽,你又該怎麼辦呢?說一說我和婆婆之間的事﹗
  我娘家是山裡的,我和老公是朋友介紹的,我們認識四年,結婚剛滿兩年。直到去年有了孩子,我們才從婆婆家回到自己的家(婆婆給我們買的房子),婆婆對我一直特別的好。
  我有了孩子後,我自己的母親就來幫我照顧孩子。我母親沒有太高的文化,人特別老實,不善言詞,她和我婆婆是兩類人,我婆婆是事業型的,個性特別強悍。在月子裡我已經感覺到了,我婆婆從行為或者眼神上,明顯能看出她瞧不起我的母親。
  月子裡我自己偷偷的哭過好多回,特別的難受,母親也感覺到了,但她怕我上火,一直都自己默默的承受。就因為這我特別上火,奶水也就特別少,幾乎等於沒有。我家孩子一直吃奶粉。現下已經13個月了,我感覺特別對不起孩子,孩子由於沒有吃母乳自身的免疫力特別的低,經常感冒。
  前幾天孩子病了,我婆婆來我家看孩子,當她抱孩子從我母親身邊經過的時候,她們四目相對,我婆婆瞪了我母親一眼(我看到了),我母親也沒吱聲,自己一邊洗碗一邊掉眼淚。
  我把這件事委婉的告訴了我的公公,我說“爸﹗你回去和我婆婆說,如果我媽有那裡做的不對,或是行為語言有讓她感覺不舒服的地方,讓我婆婆跟我講,我會告訴我自己的母親……”結果公公說了婆婆的不是,婆婆就直接去單位找我,跟我澄清她沒蹬我母親,這是個誤會。我也給婆婆說,這事別往心裡去,也許是個誤會。
  第二天正好是父親節,我早上特意給婆婆打電話,她關機。然後給公公打,公公挺高興,讓我們都去他家玩。我母親也去了,可在他家的時候,我還是明顯的感覺到婆婆的態度不好。吃完飯後我們就回去了。
  回到家後,我在家裡嚎啕大哭﹗老公看到了,問我怎麼了,我就把事情的原委都告訴了老公,老公就給他媽發了幾個訊息,內容都是責怪她媽媽的﹗她媽媽看後非常生氣,直接給我打電話質問我和她兒子說什麼了,責怪我挑事,我當時情緒非常激動,在電話裡和婆婆吵了起來。
  撂下電話後,我突然清醒了,覺得這樣做不對。想起婆婆對我的照顧……現下,我只想誠懇的去跟她道歉,希望這事就這樣過去。
  可是,事情並沒有解決啊。我不知道以後婆婆和母親會如何相處,我也不知道這會不會對我和婆婆之後的相處留下陰影?

帥飛點評:

庸人自擾,事實上妳們三方根本沒住在一起,不合就不要挑其中一人在場時出現就行了,這麼簡單的道理...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