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是古代用來測量時間的工具,現下的人們有了各種各樣琳琅滿目的計時工具,沙漏又成為了一種象徵︰是時間,是光陰,是等待,是永恆,更是連綿不斷、劃入亙古.

我是一個水晶,沙漏形狀的水晶,在櫃台的一角。一直以為自己會在這裡一輩子,因為我的樣子並不討喜。

有一天,一個女孩把我買走了,聽見她心裡幽幽的說︰希望你能幫我見証我最後一段愛情。

她喜歡沙漏,喜歡在煙霧繚繞中看著我,彷彿在看時光飛逝,看年華老去,看春去秋來,看生命短暫,彷彿一切都在掌握,卻又是塵歸塵,土歸土。她說我身上寄托著一份等待,一個期盼。

她愛上了一個有家庭的男人,從打算和那個男人在一起開始,她就在等待,等待一個結局,每個第三者有自己不同的悲傷,都覺得自己是不一樣的,但是其實所有第三者的故事在大家心目中只有一個定義,一樣的結局。

他總是下午找她喝茶,因為他總是下午5點就要離開,回到他妻子的身邊,她微笑著看著他的離開,心裡卻在流淚。

於是她決定離開,在她離開他所在的城市的時候,他說︰只要你不走,什麼我都答應你。她卻搖搖頭,什麼都不說,雖然她很想預約他的下半輩子,想得自己心都痛了。但是,她覺得這似乎應該是他自己的事情,她需要的是來自愛情的心甘情願。

隨著時間的流逝,男人的電話卻越來越少,關懷越來越淡,她總是告訴自己︰愛他就相信他。有人說過,人自欺欺人的能力是無限的。她喜歡上一首詩︰“我們的愛情像沙漏,正在慢慢流走;我不想讓愛就這樣結束,努力去堵那個缺口,就算還剩一粒沙……”

她經常告訴自己︰愛情就像沙漏,上面漏下的是我對你的感情,下面堆積的是我對你思念。她耐心等待,她相信愛情,相信他。她不想放棄,因為她知道這個男人是她這輩子想要的,她想要和他白髮蒼蒼的時候攜手看夕陽西下,想和他一起去看西藏最藍的天空,想要和他分享生命中每一刻的歡笑與哀愁。

在他失意的時候,她每天給她一封郵件,希望自己可以陪伴他走過這一段時間,因為她希望可以珍藏和他的每一寸時光,每一次爭吵,她都想到或許就是這次爭吵讓他們沒有了以後,所以很快平息。

走在大街上,當他笑著告訴她,你可以找一個男朋友的時候,她看見他故意取掉了婚戒卻有戒痕的手指,似乎在冷冷的嘲笑她的整個付出。腦子裡模模糊糊的想起了關於愛情保險期的理論。看著細沙,點點滑過,輕問自己,想要什麼?是個道別,還是那回望的一眸?輕輕搖頭,只是繼續,雨中等候。

終於,她把我送給了他,把寄托了那麼多盼望,眼淚,傷心,和期待的我送給了他,希望他可以珍惜她的點點滴滴,珍惜每一粒沙流過的時間,只是,似乎她忽略了人之所以去希望和期盼,只是因為人對這樣東西的不確定了。

當我被他扔進了冷冷的辦公室抽屜的時候,回想著她的眼淚和傷心,才發現︰我不是一個沙漏,而是那個女孩心裡一滴千年不乾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