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的愛就如流逝的水一樣不會再回來,與其不斷地去找尋那份錯過的愛,為什麼不珍惜眼前這個愛你的人,也許眼前的這個人才是你的真愛。

我拼命工作時,男友愛上另一個女孩

可以這麼說,在24歲以前,我的人生都是在風平浪靜中度過的。大學畢業後,我應徵在廣東一家外資公司,和男友相戀三年,正準備結婚。我也以為人生將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下去,但沒想到,平靜的海面有一天也會起風浪。

那時為了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在長沙的未婚夫,在他的一再要求下,我辭去了那份屬於“朝陽行業”且收入頗豐的工作,回到了長沙,到了一家合資公司做行政。

剛進公司時,業務上還不是很熟練,我經常一個人加班到很晚。我的努力引起了副總經理周子竣的注意。子竣很沉穩,濃濃的眼鏡後閃著睿智的光芒。他算不上英俊和瀟灑,但絕對屬於有思想、有內涵的男人。

同事嘉儀曾說蘇東坡將人分為四類︰高雅而有趣,高雅而無趣,庸俗而有趣,庸俗而無趣。第二類人為君子,我想子竣應該算是君子吧。高雅而無趣的那一類男人,穩重得四平八穩,無趣得厲害,但就是能吸引那些精靈古怪的女孩,好像郭靖和黃蓉。

過了不久,老總要求我在春節之前獨自完成一項工作,同時也考查我是否有能力做分公司的行政主管。我沒日沒夜地加班,無暇顧及別的事情。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幾乎沒有見過未婚夫。春節過後,我順利地完成了工作,也受到了升職加薪的獎勵。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五,我想把好消息告訴未婚夫,讓他和我一起分享。

但沒想到他的手機卻關機,打到他家去,他家裡人也不知道,我有了不祥的第六感。但只是那麼一點點,因為我對他的信任遠遠多過對他的懷疑。但我錯了,第二天男友到我的公司來提出和我分手,他愛上了另一個女孩。我一個人跑到洗手間去哭,出來後眼睛還是紅紅腫腫的。

善良讓我們的愛擦肩而過

男友根本就無法接受一個如此好強的我,也許分手是最好的結局。但畢竟曾經真心付出過,有一段時間我十分沮喪,工作中頻頻出現失誤,每當這時子竣總會悄悄過來幫我解決問題。俗話說︰時間是治療一切傷痛最好的靈丹妙藥,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傷口漸漸愈合了,和子竣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後來我發現自己和子竣講話時心跳會加速,而子竣也變得有點古怪,公司開會的時候,我能感覺到他穿過眾人深情的目光,當我忍不住目光和他的對應時他也不迴避,眼中有種讓人心疼的溫柔。但子竣早有女友,子竣說︰“我對婚姻的要求很低,只需要有個好女人照顧我就可以了。她對我很好也很細心,我們已經談了一年,要是我哪天離開她,對她的打擊和傷害太大了,我不忍心那樣做。”這話讓我黯然神傷,從此我默默壓抑了自己的感情。

子竣仍然對我很好,好到幾乎有點過分。他經常要我到他家吃飯,然後做一大桌子美味佳肴來撐飽我的胃。臨走前,還會裝滿一大袋子各式各樣的東西,直到我拿不下為止,最後開車送我回家。每次我都是空手而去,滿載而歸。我家專門有個大櫃子用來裝從子竣那“搜刮”來的東西。

日子就這樣慢慢地過去,我們在精神上互相愛慕著,卻誰也不敢去打破這種平衡,我堅守著不奪人所愛的原則,子竣也默守著“發乎情止乎理”的君子本性。

錯過的愛情成全了我的幸福

子竣的婚期越來越近了,我的心情也越來越不是滋味。子竣好像很不放心他結婚後沒人來照顧我,千方百計將他認為優秀的人介紹給我認識。我現下的丈夫胡曄就是透過子竣認識的。

說起我和胡曄的相識還有點偶然。一天下午,子竣的一個朋友到辦公室來找他,正巧公司在分飲料,我打算給子竣送幾瓶去。剛進他辦公室我就發現有客人在,於是連忙退出,就在我轉身的時候,我感覺那人一直盯著我看,我覺得全身不自在。那人就是胡曄。

當晚子竣給我打電話,說第二天請我吃飯。第二天,在去飯店的路上,子竣問我覺得他昨天來的朋友如何?我實話告訴他,那人的眼睛好像會看透人的內心,很可怕。子竣聽後大笑說︰“別怕,這是他的習慣,他喜歡給人算命,所以喜歡盯著人看,沒什麼的。再說,他今天也來。”他也來?我有點不明白。

飯店裡已有了兩個人,子竣的女友和胡曄。胡曄看見我說︰“很高興你能賞光。”

我賞光?我覺得更彆扭了。過了一會,我就和胡曄爭了起來,他喜歡金庸,我說我沒看過他的小說,他笑我無知;我喜歡古龍,他笑我劍走偏鋒,所以做人這麼偏執。本來一頓很好的飯局在我們倆的爭執中草草收場了。

事後我想了想胡曄對我說的話,也許當時他已洞察出我和子竣的關係,才會說那些話來暗示我。我的氣完全消了,同時感覺這人真的有點與眾不同。

過了幾個月,我到台北出差,居然遇到了胡曄。在肯德基裡,他坐在我對面,平靜地對我說︰“你喜歡子竣﹗”我臉紅了,沒有否認。他接著說︰“你們沒有機會了,太遲了。”我很爽朗地以笑聲回應︰“我知道。”

接下來他注視了我很久說︰“你知不知道,你的眼神裡有種絕望?”我低下頭,盡量平靜地告訴他我的那場戀愛,他聽得很認真,卻沒有再發表任何意見。回去的路上,他對我說︰“以後別對人這麼坦白,沒有好處。”當時我差點暈過去。

我和胡曄斷斷續續地以普通朋友的關係交往著,一直到子竣結婚的那天。我非常難過,胡曄來到了我的身邊,我無法壓抑住自己的眼淚,他沒說什麼,只是抱著我輕輕拍著。他靜靜地說︰“我明天下班來接你。”我跟他就這樣開始了。

胡曄是那種有點超俗的人,他喜歡在家聽交響樂,談托爾斯泰,而且還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喜歡拿著我的雙手給我算命,也許正是他的超乎尋常吸引了我。終於,經過兩年多的戀愛,我們準備結婚了。

結婚前,胡曄告訴我,其實子竣有段時間十分痛苦,非常想和他的女友分手。我有些吃驚,原來當時我和子竣是那樣輕易的錯過了。胡曄說完後,輕輕撫摸我的臉問我︰“後悔嗎?”我笑了笑說︰“錯過就是錯過了,更何況,我現下更幸運,有你做我的愛人,更有他做我一輩子的知己。”

閒話:因為很多種原因,有情人並不能走到一起。或是擦肩而過,或是忍痛微笑著說再見。轉身的剎那,愛人消失在背影裡,即便自己的內心早已波濤澎湃,雙肩也必須堅強得見不到一絲抖動。哪怕是落下淚來,也一定要在轉身之後。脆弱,不該是留給愛人最後的畫面。如果你愛他,在他的印象裡,你該是永遠燦爛的笑容,好像向日葵一般,只許晴空萬里,不許陰轉小雨。走過這段日子,在人生的下一個路口,當你選擇向後轉,以另一個視角重新閱讀身邊的人和事時,你會發現,原來被你忽略的星星,其實一直在你的頭頂始終跟隨著你。他的光芒雖然微弱,卻持之以恆,純潔無瑕。其實結束也正是另一種開始,我們都能守到柳暗花明的那種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