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時候我來到一家KFC。要了份薯條,冰的橙汁,漢堡,玉米粒。獨自坐在臨街的坐位上,看暮色彌漫的大街上行色匆匆的人流。一個女孩把手裡的冰淇淋遞到男孩子面前,男孩輕輕的咬了一下,然後飛快的親吻了她臉頰,把她摟到懷裡雀躍前行。讓我再次為愛情的奢侈而輕輕發笑。

  年少時的愛情簡單快樂,身邊的人為自己買個冰淇淋就已覺得是幸福。走在他身邊,以為會一直走到一起變老。殊不知流離失所的生活,可以把諾言改得面目全非。

  曾幾時,已不再相信愛情,卻在不停的戀愛。也許愛上的不是那個人,只是愛愛情的本身。總覺得是在看著別人戀愛,而那個別人,就是自己。冷眼看著自己在愛情的劇本裡的粉墨登場,看到微笑,眼淚,寂寞,寒冷,離別。習慣性的給自己一個放鬆的狀態,好像結束一個遊戲之後,又可以隨時開始。不需要做準備。因為看過太多的愛情,所以忘了愛情的原貌。

  想起曾在網上看過的一篇文章,作者說太多的人已經不再相信愛情。有些人不相信,但是會接受,因為可以作為一種安慰。有些人因為不相信愛情,所以更加肆無忌憚的去折磨它。我想我是屬於前者的。

  走出餐廳,城市已籠罩上一層曖昧的霓虹燈。這是一座迷離奢華的城市,有我喜歡的傷感。在聊天室裡聊天的時候,常有人抱怨深圳的現實與無奈,責怪這座城市的繁華讓愛情失去了本質。可是,這些人往往不願離去,還要在這裡苦苦掙扎。一個朋友說,這不是個溫情的城市,不宜人居住。一個月後,他結束了在大都市幾年的漂泊,回到了他自己的城市。而我,仍對這城市眷戀。

  不停的戀愛,然後離別。像手中的煙花綻放絢麗燦爛後,留下瞬間余溫。我站在彼岸,觀看這華麗的美麗。花生葉落,葉現花枯,枯榮交替,一切世事都在輪回。佛說有生有死的是此岸,無生無死的是彼岸。而有始有終才是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