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似乎又是個被涉及的頻率最高的話題。我們必須承認,婆媳不是母女,少了一份血脈相連,也少了一份彼此容忍及互相的體諒;多了一份天性地位的對立,許多在常人看來并不算什麽的小事與言語,也往往會激化成不可挽回的矛盾。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其一是說婆媳關系融洽與否直接影響着整個家庭中其他人際關系,如夫妻關系、親子關系、兄弟姐妹關系以及祖孫關系。

  其二是指婆媳關系是家庭内部人際關系中最微妙、最難處的一種關系。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戀愛時可以無視任何人的存在,只要兩個人心心相印,真愛無敵。然而結婚,就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它是兩個家庭的融合。融合得好,這個婚姻将長長久久,融合得不好,這個婚姻最終會破裂,真愛就會在現實面前低頭,轉變。

婆婆攪亂了我的婚姻

  我跟跟老公分手了,原因說起來很可笑,是因爲另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就是我的前任婆婆,我老公的媽。

  其實我們的相識也是因爲婆婆。那天,我在單位值班,很晚了,一個男人滿頭大汗地跑過來說要退貨,本來一件很簡單的退貨事件,卻因爲他找不到發票而變得複雜。這是一件女裝,從款式上看應該是給媽媽買的。“爲什麽要退掉呢?這件衣服不是挺好的嗎?”我好奇地問道。“媽媽不喜歡,也嫌太貴了,非要我退掉,我不願讓她生氣,沒想到發票卻沒帶。”他着急的樣子讓我動了恻隐之心。“這樣吧,這件衣服你賣給我好了,我挺喜歡的,拿回家送給我媽媽。”他愣在那裏,直到我把錢塞在他手裏,才如夢初醒。

  也許因爲他的孝順,也許因爲我的大方,緻使我們相識、相愛走到了一起。戀愛一年多後,我們結婚了。

  剛結婚時,家裏就我們兩個人,甜蜜的二人世界,上班前的擁抱,下班時的深吻,讓我們陶醉。只要遇到休息日,兩個人想睡到什麽時候,就睡到什麽時候,有時早餐、午餐都在床上解決了。只要我值晚班,他就會帶着夜宵來接我,一杯奶茶,一個蘋果,讓我感到他對我深深的愛。

  這樣的日子沒過多久,就結束了。婆婆從平遙過來了,老公的父親去世得早,婆婆帶着兩個孩子,他是家裏唯一的男孩,自然也是最寶貝的。婆婆來之前,他就跟我說,家裏沒有人敢頂撞婆婆,所以讓我一定要順從她。我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心想老人只要哄哄應該沒什麽問題。

  事情并非我想象的那麽簡單。那天,我值晚班,下班後就往家裏趕。回到家婆婆已經睡下了,我想應該讓老人睡個好覺,就沒有去打招呼。第二天黎明,我被廣播的聲音吵醒了,揉着眼睛打開門,婆婆和老公已經坐在飯桌上吃飯了。婆婆每天早上都有聽廣播的習慣,只是這聲音也太大了。婆婆沒來的時候,只要我頭天上晚班,老公就會自己做好早飯然後悄悄去上班,等我睡到自然醒。我走到桌前,婆婆看都沒有看我一眼,一直和她兒子說話,我尴尬地叫了一聲“媽”。婆婆就嗯了一聲。我心裏有些不舒服,又因爲起得早感到很困,幹脆又回房睡覺了。

  我戴着耳塞沒睡多久,就感覺有個人在我眼前晃動,猛然驚醒,發現婆婆正在我房間裏擦地。“媽,你在幹嗎!”我叫道。“我在擦地你沒有看見嗎?”她惡狠狠地答。“你們年輕人真會享福,每天都知道睡懶覺。”我說:“媽,我昨晚上晚班,現在很困。”她說:“那也應該給自己的丈夫做好早餐,收拾幹淨家再睡。”說完,她把門摔得很響地出去了。

  接下來的相處簡直就是水火不容,婆婆總是和我對着幹。我說要去吃四川菜,她就說太辣,不能吃(她明明是歡喜吃辣的);我說要去逛街,她就說身體不舒服哪裏也不想去;我說想在家裏休息時,她就說要去公園轉轉。老公總是陷入兩難的境地,可他從來沒有站在我這一邊,都是順着婆婆,根本不顧及我的委屈。矛盾愈演愈烈,漸漸升級,我天天逼着老公讓婆婆回平遙,可婆婆就是不松口,似乎在這裏住得有滋有味。

  漸漸地,我根本不想回家,和同事、同學一起吃飯,或者在公司加班,工作成績上去了,可是和老公的情感卻日益下降,兩個人背對背睡在一張床上,像兩個陌生人一樣。感情走到這點,只能是分手。這個時候,婆婆急了,可一切都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