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時間的話,請離開

文/張小嫻

女孩子說︰"我願意為他改變。"
說這句話,未免太不負責任。誰也不可能為誰改變。
為一個人改變,並不是什麼感人肺腑的承諾,只是一種甜言蜜語而已。
你說雄狗可不可以改變小便時提起一條腿的習慣?
如果有了愛情,就可以改變,那麼,很多情侶根本不用分手。
我們只能轉變,不可能改變。
你跟一個男人相戀,受他影響,同時因為愛他,你反省自己的人生觀、行為、習慣和價值觀,你從他身上看到一番新的天地,是你從前看不見的。
你在他身上學到一些品性,是你本來沒有的。你從他身上學懂了人情世故,你學會了關心別人,你學會了追求知識,你學會了上進,你學會了不去傷害一個愛你的人,你學會珍惜。
你本來是一只空的杯,現下載了大半杯水,你的世界和視野都不同了,也因此,你的價值觀、你待人接物、你的智慧,都跟從前不同了。
你沒有改變,依然是一只杯,只是載了水。
你並不是刻意為他改變而改變,你只是長大了。人大了,自然會轉變,你沒為誰改變。

沒有時間的話,請離開

文/張小嫻

誰說時間不是問題?

一個男人的條件再好,他沒有時間陪你,也是多餘的。愛情是不可以望梅止渴的,拿著他的照片、抱著回憶,就能度過每一天嗎?
一個男人願意給一個女人多少時間,就是他有多愛她。你不可能說︰「我愛你,但我沒有時間陪你。」
你愛我的話,你是可以擠出一點時間的。沒法擠出時間,是你已經作出了抉擇。
一次,聽一個女孩子投訴她的男朋友,她說︰「他上一次打電話給我,是三個月前,真是太過分了﹗」
不是不體諒你,而是,當你不在身邊,我會想像許多事情。你是和別的女人一起嗎?你根本不愛我嗎?我只是你其中一個女人嗎?寂寞不是最痛苦的;想像,才是最痛苦的。離開了你,便不用再對你的生活有任何苦澀的聯想。這樣,我才能夠有自己的生活。
既然你沒有時間,我釋放你吧﹗釋放你,同時也是釋放我自己。
愛情不是這樣的。愛情是當你一旦愛上一個人,你上班的時候已經想著下班了。
「我想見你﹗」是很自然的慾望,因為你太忙,這一句,竟然變成卑微的渴求。
如果沒法分發時間給我,請離開吧。
沒有時間的話,請離開

暮色

文/席慕容

在一個年輕的夜裡
聽過一首歌
輕憐 纏綿
如山風拂過百合
再渴望時
卻聲息寂滅
不見來蹤 一無來處
空留那月光 浸人肌膚
而在二十年後的一個黃昏裡
有什麼與那一夜相似
竟而使那旋律翩然來臨
山鳴鼓應 直逼我心
回顧所來徑啊
蒼蒼橫著的翠微
這半生的坎坷啊
在暮色中
竟化為甜蜜的熱淚

更多文章與圖片盡在Topit網

http://www.topit.me/top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