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夜無人,把心撒落於月色,聽音樂喃喃自語。天際,可也有一雙目光如漆遙望遠方,聽風落的聲音裡彼此的嘆息?想你在心裡,直到柔軟的醇香溶自己於渾然不覺的風裡。閉著雙眼,微醉在如初的日子,聽落葉如昨。你的腳步踩著清淺的琴鍵踏在心上,一步兩步,直到滿是回首的黑眸。每一眼,都悸動我於無形。
  
  不語,在彼此的眼波裡倘佯。冰冷的夜裡,聽到一聲淺吟低唱,那麼低那麼低。可是你念我於無眠?沒有淚,只有雨淅淅瀝瀝早已淌滿心靈的屋脊。不語,在你背後默默凝望。每一次走過都不忍要回頭,那熟悉的窗內可有悸動的情懷泯沒在掙扎的漩渦。不語,我已知道你眼波中的溫暖,那麼淺那麼淺,包裹我於無奈,於最輕的呻吟。
  
  枯黃的日子,用葉子做箋,寫一段於你的記憶,放在枕邊。於是,便有了一種相守的靜默。抿嘴淺笑,不管你人在何方,你的氣息已深深的植入我的夜裡。幾年,幾十年,人過境遷,你依然是我不變的夜晚。有酒,有歌,還有一段不可救藥的記憶。不多不少,卻已無所求。枯黃的日子,沒有花開,只一顆種子在心靈深處無眠。
  
  樹的年輪在不經意間走成記憶。最深的痕跡,永遠是你。心在滄桑中抽搐成疤,只有嬌嫩的你,依然如昨。在脆弱處抽芽,雨季裡瘋長,成為生命中的新綠。欣然坐在風裡,任時光傾瀉,在一身你的清香中老去。
  
  盈盈一水間,只有你聽我痴言瘋語在每個黃昏,也只有你解我眉上輕愁。你不語,微笑裡的憐惜疼了我指尖。在每個黃昏摘一縷夕陽,浸滿我的痴纏,寫詩給你。夕陽盡處最後一縷霞光是我情濃時的繾綣,游弋在暮色裡你的燈前。
  
  無助,在你遠離的日子。思念成藤,爬了一窗。每每遙望,擰疼一個個眼神,日子黯然失色。躺在床上,讓自己生病,全身每一個骨節裡都藏著你的笑容,噬我於每個念你的時刻。高燒,爆裂的唇上,是你捲曲的名字割痛每一次輕吟。你輕快的跑來,眼中的憐惜抱著我,失笑在自己得逞的伎倆。
  
  仍無法擺脫一種苦澀。無奈自己笨拙的情緒,飛過群山,染紅大江兩岸的眉梢,卻從來不敢飛做一隻燕子來到你的窗前,不敢驚擾你。在夜裡聽你淺吟成為一種習慣和享受,這將是我今生的宿命。跟著你字間心的軌跡,輾轉在微醉時分。你指尖的一丁點疼痛我都收集在眉間,捻成琥珀中的歲月,陳成日子裡的沉香。
  
  我醉了,不是酒。每個無眠的夜裡,被你的芬芳浸濕。如縷情思揉我於百轉回腸。我願意醉,心甘情願。回眸處,夜無語,酒無語,你無語,呆坐案前,只任一縷縷想你的情緒在夜色裡泛濫成歌,穿透你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