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明。風很柔。

  我感到身上有點涼,是涼,不是冷。冷,是一種刺骨、殘酷的感覺。涼,卻不同。涼是一種孤獨、一種寂寞、一種獨坐在清水河邊的感覺。

  遙夜沉沉,星輝渺渺,窗外的燈火開始陸陸續續地明明滅滅。漂泊的人在遠方體味思念的感覺,我獨坐在小窗前體味漂泊的感覺。思念和漂泊都是一種寧靜的感覺。而寧靜,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寧靜時,我的內心很快樂,因為我斬獲的是幸福。我其實很明白,幸福不是失去,不是遠離,而是擁有。至少,我比以往多擁有了一份思念。

  一個人並不寂寞,思念一個人,才會覺得寂寞。思念一個人,意味著和一個人定了幸福的約定。天地很大,無論多遠,漂泊的人只要有思念,都能和思念的人一起笑看風雲,共對歲月的憑証

  窗外,風吹了。窗內,人醉了。

  我的手指上有淡淡的香味,那是菸草的香味。因為我要思念一個人,所以我故意吸菸。吸菸是一種悟道,不吸菸的人不會了解。道,是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感覺。最容易悟出道的方法,就是吸菸。當裊裊的菸氣在室內輕飄,道,將佈滿你整個房間。如果你的室內有燈光,道,會映襯出寂寞的影子。你的屋中將不是你一個人,因為還有一個影子,名叫寂寞。

  如果你的屋中還能有酒,你將會有桃李春風的感覺。寂寞的人,喜歡酒杯空。我喝酒常常不醉,因為我心裡有心魔,他在我腹中偷喝了我全部的酒。但我全然不怕,喝太多的酒,我的影子難免會因嫵媚而潮濕。浮名是一杯酒,換了淺酌低唱又如何。這樣的時候,我會覺得我本就是年少輕狂,一如當年的書聲朗朗,青杏的年華,破土成燈。

  其實我從來就沒在乎過你的走。
  走了,何必要你給一個理由;痛了,也只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從沒見過你的一顰,或者一笑,霧鎖樓台,窗外是深不見底的夜色。
   樓黑黑,夜黑黑,樓高卻高不過濃濃的夜色。怨什麼,恨什麼,目光盡處,月迷津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