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愛“犯賤”花招大全

如果在情愛關系中你沒有犯過賤,只能有兩個原因,愛無能或者沒有愛。畢竟矜持只是愛情初級階段的表現。所以真的愛了,就得犯賤才行,别忍着了一起來犯賤吧!

多情賤客無情賤

所謂賤客多少得有一些自虐情結,比如我。

當時在大學裏,我也算是“風流人物”,名校裏的才子,籃球場上的“流川”,人長得也還算帥,所以大一開始一直有不少女孩喜歡我。可是我雖然和許多漂亮女孩交往過,卻始終沒有和任何一個發展成真正的戀人,直到大三那年班上轉來了她。用别人的話來說,她簡直就是一個“風騷的醜小鴨”,别看人長得一般,可是從她床上下來的男人得有一個連,但這一連男人中,只有我真的看上了她。沒有理由,就是覺得比起那些有着“灰姑娘”幸福感的女友們,她的身上更有一種“妖”的味道。

當笑則笑、當罵則罵、當媚則媚,讓我和她在一起覺得無比痛快。於是,知道她愛睡懶覺,每天早上,我都會準時在她的宿捨窗前耐心地叫早;知道她不愛吃學校的餐廳,每天中午,我都會請她到附近的餐館用餐;知道她不愛念書,每次考試,我都會幫她“小抄”……最後她的畢業論文都出自我的手筆,就連答辯老師我都替她“碼平”了。可是伴随我日益百依百順的同時,她的脾氣是與日俱增,到後來我幾乎做不出一件她挑不出毛病的事情。朋友都說“你這是何苦”,可我卻覺得“我最看不得我愛的人不開心”。

後來上班了,她去的公司待遇不好,所以每次出門的時候我就更得搶着買單。不但不能讓她掏錢,還得讓她得到她最想要的東西,是我工作的惟一目標。再後來我們同居了,從此不管家裏有什麽事情也都聽她的,我只負責跑腿和處理家務,有時單位忙起來,“内外兼修”雖然很辛苦,但是因爲能和她生活在一起,心裏依舊覺得好幸福。

可是,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她慢慢地變了,在家越來越像個客人,對我態度也變得不如過去那麽體貼,可我總認爲,應該是我變了才對,也許是我太在意自己的感受了。直到那一天,我看到她和一個男人在一家茶館裏聊興正歡。她說我一點兒都不男人,做事老是問她。我們分手了,在她的一再堅持下。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用繁重的工作麻痹自己,忽然有一天,她給我打來電話,訴說自己不開心。見面後,她哭了,我手裏撫摸着她的頭髮,擁她入懷。結果,當然只能是藕斷絲連。她好些後,又走了,沒找我。隔了一陣,再來電,原來女友又不開心了,於是我又“慰安”。

在她之後,又談過幾個,終因我對她的纏綿而作罷了,所有的朋友都覺得我對女人好,可是卻沒有女人願意留在我身邊。一次喝多了,朋友對我說:“看不得你愛的女人不開心”就是賤,但你女友喜歡;“看不得愛過的女人不開心”就是極賤,沒人喜歡。

賤氣如虹

我仔細想了一下,其實男人跟女人一樣都會犯賤的。因爲男人比女人更需要對方,也更怕失去。因此,男人犯起賤來,也是來勢洶洶、賤氣如虹,得懂得見招拆招才能抵擋。

犯賤的方式有多種,但大的原則是一定要捨得時間;捨得金錢;捨得尊嚴;必要時候也一定要捨得朋友!

阿花講過以前曾經追過她的一個男孩兒,其恒心毅力讓人欽佩。每天下班前必來電話問是否有時間,如果阿花說要跟朋友逛街,他就說那你先逛,我在辦公室等,逛完電話給我,我去接你們;等逛完街阿花說要和朋友吃飯,他來不方便,他接着說,那你們吃,吃完電話給我,我去接你們;如果吃完飯,阿花說又有朋友打電話來約去唱歌,讓他别等了,他會說你去唱,唱得太晚了給我打電話,我去接你們;等到午夜時分,他再電話阿花,阿花無奈之下只好說,快唱完了,要不你來接我,他立刻以最快速度趕到,並殷勤地爲大家結賬,然後再把需要送的朋友們挨個兒送回家,最後再送阿花到樓下,然後心滿意足地對阿花說,今天終於見到你了,真好。快上樓休息吧。阿花無言以對,看他的車消失在夜色中。心裏就是個鬱悶,不知該如何擺脫,他怎麽就不明白自己不招人待見呢!後來朋友們幫阿花給這個男孩兒封了個號爲:賤客!

但是再後來,賤客仍然不懈努力追求,成天追着阿花的身影,阿花在極其無聊的時候也會答應他的約會。這時他就會帶着他的三五好友,因爲他認爲阿花特喜歡熱鬧,所以就叫好多人大家在一起吃吃喝喝,嬉戲玩耍。其實阿花答應他的約會是因爲常跟他來的哥們兒裏有一個男孩兒斌,是他的下屬,長得很清秀、有味道,眼睛每次看阿花都好像有話要說。阿花預感會有事情發生。

果真,有一次在吃飯的時候阿花去衛生間,出來的時候,看到斌站在門口一個人抽煙,回頭看到阿花,兩個人就這樣對視着,阿花因爲喝了酒,頭暈暈的,她一直看着斌的眼睛,很迷人、很深邃。斌扔掉手裏的香煙,走到阿花面前,擁住阿花,把唇毫不猶豫地印在阿花唇上,那一刻阿花更暈了。

那晚,當阿花被賤客送回住處後不久,她的門鈴響起,斌站在門口說:“沒電梯了,我走上你的18層,收留我吧。我知道你會收留我的。”阿花笑了,說:“我會的,這裏是18層天堂。”那夜充滿激情。

雖然斌是一個很窮的男孩兒,雖然賤客有的他都沒有,可是阿花就是喜歡他,就是會跟他在一起,就是會給他賤客得不到又想得到的一切。賤嗎?都夠賤的。尤其在夜裏,如果你仔細看,夜空裏賤氣如虹,紛繁複雜,令人眼花缭亂!

各地賤男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男人也是一樣,各個地方,性格氣度、舉止言談完全不同。先說說東北男人吧。我對東北男人是比較偏愛的,他們大都有氣度,不計較,豪邁得像真正的男子漢。好友的老公是東北人,對老婆是一百一的好啊!你一定好奇,怎麽個好法?一句話,把銀子統統上繳老婆大人,房子寫老婆名字。經常聽到,某某男人離婚時淨身出戶,一打聽,十成九是東北男人。靓女們,動心了吧?

由北下南,再說說咱們北京男人。北京男人的首要特色是能說,即侃得厲害。嫁北京男人的女人,我懷疑有多一半是在戀愛的時候被侃糊塗的,意志一不堅定,稍不留神,上當了。北京男人對女人是格外挑剔的,也難怪,身在首都,全國的靓女,說得誇張一點,全世界的美女,都往北京這兒紮。見多識廣,自自然然眼界就高了,品位也有了。我的一位北京男同事擇女友要求三氣,一是大氣,講的是帶得出廳堂的作派;二是靈氣,說的是明白世情的智慧;三是秀氣,坦坦白白要求端莊的容貌。有信心的美女,不妨試試,他至今還單身。

再說說上海男人吧。以前,很多人,特别是北方人總認爲上海男人不是男人,他們太陰柔,太講究,太瑣碎。女友在上海工作了五年,我問她:上海男人怎樣?她翻了我一眼,上海有男人嗎?對不起,沒遇見過。女人毒啊!替上海男人汗顔!但是這幾年,上海男人漸漸有了市場。開始聽見女友們談論,上海男人如何顧家,如何疼老婆,據說他們是肯給老婆打洗腳水的。不說别的,就這一點,已經很讓我感動。靓女們,有同感嗎?

福建男人不能不提,他們大都非常顧家,熱衷一畝地、兩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的生活。如果你相中一位有婦之夫的福建人,我真心勸你,收手吧,你縱是國色天香,他們也是不會離婚的。福建男人是很大男子主義的,老婆就要在家操持家務,他們不棄糟糠之妻,但是並不妨礙他們在外旌旗飄飄,他們認爲,男人嘛,喜歡個把女人,很正常。他們的茶壺和茶杯原理,支持他們堅信包二奶、治外室是男人能力的體現。

最後,還要再提提香港男人。香港這地方,地小,錢多,相對來說,有錢的男人也多。照男人越有錢越容易學壞的道理,那地方沒什麽好男人。女人在他們心目中是有價位的,翻翻八卦周刊,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報道:某某富商出價多少請某某女星吃一頓飯。沒有追不到手的女人,只是價格多少問題。聽起來,他們很市儈,非常討厭,但是相處起來,他們一樣很有可愛的地方。他們受過英倫教育,不論真與假,他們從另外層面尊重女性。在香港,Lady first,是約定俗成的習慣。形式上,女人在那裏是很受尊重,享受男人的殷勤,何樂而不爲?

男人就像各方水土,草原平川,各有各美。我們應該感謝上天,這麽多的男人,這麽多的選擇。

中國五大賤派

學習犯賤,還要看看文藝作品。

瓊瑤派

特色:表白無極限

全部男女主人公都是極品“賤”客。他們爲數衆多,但對心上人的要求卻很統一:不求你的騰達不求你的财産,不求你單身不求你待見,只要在失意落魄酒醉貧賤的時候在我兒這睡一晚,然後我就一直一個人等下去,在雨夜、星夜、雪夜、每一夜悄悄呼喚你的名字。終於有一天,我們都老了,你孑然一身,我也晚景凄涼,又在過去的咖啡館相遇,這正是我每天在這裏等你的時候……賤得掉渣了!

金庸派

特色:賤道各有千秋

胡青牛和難姑:《倚天屠隆記》裏的夫妻檔。通過擺布别人的性命來互相犯賤。老婆靠施毒來挑戰丈夫,丈夫要偷偷摸摸解毒保護老婆大人的面子,兩個人糾纏來去,可憐一幫病人總是好了又犯,犯了又好。二人鬥氣幾十年,最後,難姑自服劇毒,胡青牛也無法解毒,跟着服毒陪死。犯賤至死,可謂頭号犯賤夫妻檔。

段譽父子:比起有六個老婆,人到中年還叫“寶寶、貝貝”的老爸,《天龍八部》的男主角段譽可算多情又專情,終於靠一招“死皮賴臉跟定你”捧得美人歸。武功不好,可是王姑娘有難時六脈神劍就噴薄而出。這叫好“賤”有好報。

建甯公主:《鹿鼎記》是金庸惟一的一部以一夫多妻制爲主題的作品。因爲被打,建甯公主愛上男主人公韋小寶。“别打得那麽重,可也别打得太輕了。”

“要像你這樣罵我才好”。

“我……奴才是賤貨,請桂貝勒再打重些!哎唷!”真是賤得摧城拔寨!同時,這個公主野蠻得出乎人情,毒打半死、火燒全身,把個機靈的韋小寶也折磨得不輕。賤也得公平。

朱德庸派

特色:結婚的執着信條

澀女郎:朱德庸筆下的“澀女郎”中有一個爲了結婚,不顧一切的女人。“一直以來都沒有一份真誠的婚姻擺在我面前,雖然我無悔的犯賤也無濟於事。只要跟我結婚,我願意比現在還要賤上千倍萬倍,如果非要在這賤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5萬年!”這條周星馳似的語錄爲什麽給了她,相信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

周星馳派

特色:無厘頭讓賤香殘留

不管是《唐伯虎點秋香》還是《喜劇之王》,周星星的賤都讓人歎爲觀止。爲了秋香不惜賣身葬父,還搭上蟑螂小強、小狗旺财之類的,泡了美女心情内疚,擔心多少銀子才可以“等價”,還有那部被說爛了的《大話西遊》,絕不正經,卻總讓你心中一揪。

曹雪芹派

特色:前世就是護花人

首先聲明,這裏絕對沒有诋毀名著之意思。不過,用後現代的解構主義看來,賈寶玉這個男子幾乎是爲了女人而生的。他的願望是對每一個女人好,讓每一個女人高興,一個丫頭死了就犯癡、瘋癫、掉眼淚,或許叫他情聖更加合適。

當然賤客不光中國有,韓國的《我的野蠻女友》、美國的《第50次初戀》等等戀人犯賤的程度也不輕。這個世界上真有不犯賤的,大概就只剩卡通片裏的加菲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