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愛情 女人的毒藥

他和她是在網上認識的,那一年秋天,她失戀了,幾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氣,因爲痛苦,因爲寂寞,她整天泡在網吧裏,她不願回到現實。那天是他第一次上網,她笑他笨,速度那麽慢,連簡單的字都打不來。他們聊到深夜,不知爲什麽,她突然想見他,可他說不行,老婆在身邊,她不依,一定要他出來,於是他來見她了,那一晚,他們誰都沒有回家。

男人的愛情,女人的毒藥

從此,她成了他的情人。他給她物質上的滿足,她給他精神上的享受。他不懂浪漫,和他在一起沒有鮮花,沒有燭光晚餐,但他卻很關心她,幾乎無微不至。她說她很開心,很滿足,可内心卻是無比的落寞。她從不向他要什麽名分,因爲她知道他愛他的老婆和孩子,而那種愛是她永遠都無法得到的。原以爲他們的關系就這樣了,可過了半年,卻偏偏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他老婆——那個典型的賢妻良母型的女人,竟被着他有了别的男人,而那個男人一無所有。他可以花心,但他卻不允許别人的背叛,他提出了離婚。那天淩晨,他來敲她的門,反複問她:如果他離婚了願不願嫁給他?願不願做一個孩子的後媽?望着眼前這個憔悴的男人,她答應了。那天,他沒有睡着,一直問她一個問題:他有車有房什麽都有,爲什麽他老婆會看上一個一無所有的男人?她沒說話,她沒告訴他有些東西不是用錢能買到的,比如感情。

過了幾天,他很順利地離婚了。離婚後的第二天,他就要她搬進他家,她知道這樣不妥,但最終敵不過他的堅持。因爲這樣,她成了别人眼中的第三者,成了拆散人家家庭的狐狸精,成了朋友眼中那個爲了錢什麽都不顧的人。雖然他們的離婚與她無關,但她從來沒有向任何人解釋過,她知道她的解釋太脆弱了。甚至連他媽都這樣認爲,每次趁他不在都對她說一些不堪入耳的話,她從來不會反駁一句,因爲她不想讓他爲難。每天晚上,她總抱着他偷偷流淚,他永遠不知道她的委屈。每次溫存過後,他總會緊緊地抱着她,深情地吻她,他說她是他的妖精,這輩子除了她他誰都不愛。那時候,她很幸福。終於有一天,她被他媽趕出了家門,理由很簡單,不能讓一個狐狸精呆在兒子的身邊。他終於明白,這幾個月來她過得很不開心。他抱着她哭了,兩個人哭成一團,他們一起埋怨上天的不公,他要找他媽評理,可别她攔住了,她對他說,世上最珍貴的不是愛情,而是親情。

他給她在外面租了房子,她又過上了情人般的生活,因爲每天晚上,他兒子都在等他回家。她又感覺寂寞了,而伴随寂寞的還有更多的傷感和無奈,但她沒有後悔。

第二天,他滿臉憔悴地來到她床前,含着淚說:對不起,我昨天想了一夜,我知道這些年讓你受委屈了,我也知道自從和我在一起,你就沒有一天真正快樂過,我們分手吧!你去尋找屬於你的那份幸福吧,我這輩子不想再找别的女人了,我也知道再也找不到比你更好更善解人意的女孩了。你是好女孩,你該嫁一個好男人,祝你幸福!說完這些話,他頭也不回地走了,她知道她傷了他的心,可因爲倔強,她沒有打電話給他。

就這樣,她不吃不喝在床上躺了3天,這3天她想起了和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她終於決定挽回這段感情,她打他電話,他卻冷冷地說:我不會再改變我的決定!刹那間,她害怕了,她拼命打他電話,可他再也沒接。她絕望了,她想到了死,她拿起刀準備割腕之前,給他發了個信息向他永别。手上的血越流越多,可手機卻未曾響起。關鍵時刻她停住了:他這樣絕情,而我卻爲他自殺,值嗎?

第二天,她搬空了房間裏所有的東西,隻身一人去了另一個城市。分手後沒幾天,朋友打電話告訴他,他和另一個女孩住在了一起。那一夜,她喝醉了,醉得一塌糊塗。

如今的她還是單身一人,她不再相信感情,因爲她始終不明白:愛情究竟是治愈傷口的良藥,還是腐蝕人心靈的毒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