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秋天,是在冷雨殘夢的清晨。秋風漸冷,臨窗翻閱那本宋詞: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冷落清秋,直把我寵成了詩人。

莫非你已在這裡等我千年?但上帝沒有給我任何暗示,不知道你的模樣。今生苦苦的尋覓,注定是你嗎?飛舞的字跡游離不出一個模糊的影子,問秋,秋微笑,無語。

刻骨的遐思當真催人老去嗎?想像,本該用另一種模式,而我卻透過那晶瑩的淚光,讀不清:紅樓的石緣,聊齋的狐緣,梁祝的蝶緣,西廂的白衣緣,顧況的紅葉緣,崔護的桃花緣,牛郎織女的鵲橋仙緣……

窗外,冷月清輝映照著一地的淒清;窗內,古笙吹寒夜的夜空中隱隱傳來那支幽怨的曲子……。一曲吟唱了千年的絕響,仍在天籟飄蕩。

都市燈火闌珊,清風明月,燭影搖紅,我,執手淚眼,竟無語凝噎﹗迷惘而感傷。

心情一片荒蕪,只能燃燒在這裡空飛翔,思緒零亂得無法梳理,孤寂牽扯著我的心,我放飛的思緒啊,不著邊際……。無語,但沒有哭泣,卻觸動了那根心弦,淚光,深藏在眼底,傾灑著我濕漉漉的惆悵。

秋風讀不懂凝惑的眼神,我獨沐一身皎潔之光,抬頭望明月,驀然回首,茫茫人海見到千千萬萬人,哪一個是你呢?今夜,你夢的窗前,可有我素色的身影?

秋風蕭蕭,我望著滿地的清秋,淚眼徘徊,燃燒詩箋,編輯鍵盤。夢裡,我將穿梭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輕舞一路芬芳,開啟心窗,常常想像,等待一種什麼樣的緣呢?誰能釋放她的靈魂?誰又能觸及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