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喧鬧的城市,還是在寧靜的鄉村,人的內心空間都有可能是寬廣的,或是狹小的,一切都取決於人們對生活的態度。每當我遇到不如意或困惑時,就試著換個角度看待生活,換個生活模式活著。這是我一如既往的追求,人活一生不能只用一種模式過日子,要不斷更新,不斷調整。

  生活就像一本書,每天的日子都是書中的一頁,我要精心地讀每一頁,不可草率略過。當我靜心閱讀每一天的生活時,竟發現每時每刻都有可貴的東西,要用心發掘,一旦捕捉到了,它們會永遠留在心靈深處,不再消失。若是遇到不甚美妙的事,只要我咬著牙將那一天“讀”完,總會從中受益。也就是說,日子無論好壞,只要你真心實意地過,每一天都不會白活。

  生活就像一幢房子,會有一些被遺忘的角落,那裡堆積著無用卻難以捨棄的雜物,上面落滿灰塵。新房裡帶灰塵的角落較少,房子越老帶灰的角落越多,如果房子的主人不願變老,他就會時常清除灰塵,整理雜物,把那些角落變成可利用的空間,讓陽光照射進去,讓人生這幢房子充滿清新而健康的氣息,否則那些堆積的東西不但不會自然消失,還會落上越來越多的灰塵,而人生這座房屋會漸漸喪失朝氣,主人生活的空間會日益縮小,舉手投足皆有四處碰壁之感。當然,我們可以在房子裡保留一小塊空間,用來暫時放置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這是一個聰明的做法,只要那不是一個被遺忘的角落,有一天,當陽光照射進來,或清新的空氣湧入屋內的時候,人會豁然開朗,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生活就像一杯紅酒,熱愛生活的人會從中品出無窮無盡的美妙,將它握在手中仔細觀察,它的暗紅色中有血的感覺,那正是生活痕跡。抿一口留在口中回味,它的甘甜中有一絲苦澀,如人生一般複雜迷離。喝一口下肚,餘香沁人心脾,讓人終生受益。紅酒越陳越美味,生活越豐富越美好,當人生走向晚年,就如一瓶待開封的好酒,其色彩是沉靜的,味道中充滿慷慨與智慧,每飲一口都會有風情萬種的感受,生命的歡愉盡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