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晚上老婆說要分擔家務,就問我︰洗碗跟拖地你選哪個?我說洗碗。洗完碗後老婆又問︰洗小孩跟拖地你選哪個?我說拖地。拖完地老婆又問︰洗衣服和洗小孩你選哪個?我說洗小孩。洗完小孩老婆又問我︰洗衣服帶小孩睡覺你選哪個?我說洗衣服。洗完衣服看到老婆和孩子睡著了,我忽然覺得好像那裡不對。

2  

師父說︰“你抬頭看到什麼?”
徒弟說︰“天空。”
師父說︰“天空很大,但我可以用一隻手遮住整個天空。”於是師父用手掌遮住了弟子的雙眼,說︰“你還能看見天空嗎?”
生活的煩惱就是這隻手掌,它很小,你若放不下,總是拉近放在眼前,放在心頭,你將錯過人生的太陽與藍天。

某人得一寶貝紫砂壺,夜必安放床頭。一次,夢中失手將紫砂壺壺蓋打翻在地,驚醒甚惱,壺蓋既碎,留壺身何用?於是抓起壺扔到窗外。天明,發現壺蓋掉在棉鞋上,無損。恨之,一腳把壺蓋踩粉碎。出門見昨晚扔出窗外的茶壺,完好地掛在樹枝上…衝動是魔鬼,別著急下結論,事情可能沒你想像得那麼糟…

很多時候看著前方的彎道我們會害怕,因為不知道轉過彎以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個怎麼樣的世界,什麼樣的景像,就像現在的我們渴望改變又害怕改變,不轉過這個彎又怎知道前方的風景呢?該折騰的時候有力氣折騰的時候就好好折騰吧。

上班打油詩︰年年打工愁更愁,天天上班像隻猴;加班加點無報酬,天天挨罵無理由;碰見老闆低著頭,發了工資搖搖頭;到了月底就發愁,不知何年才出頭。

中國人離不開“吃”︰謀生叫→糊口,工作叫→飯碗,受雇叫→混飯,花積蓄叫→吃老本,混得好叫→吃得開,佔女人便宜叫→吃豆腐,女人漂亮叫→秀色可餐,受人歡迎叫→吃香,受到傷害叫→吃虧,女人嫉妒叫→吃醋。這是大家一見面就問 “你吃了嗎?”的緣故。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像的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莫泊桑

真實有時可以不像真的。--莫泊桑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天涯明月新,朝暮最相思。



君似明月我似霧,霧隨月隱空留露。
君善撫琴我善舞,曲終人離心若堵。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魂隨君去終不悔,綿綿相思為君苦。
相思苦,凴誰訴?遙遙不知君何處。
扶門切思君之囑,登高望斷天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