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愛爾蘭咖啡屋看到貝冉,我就明白我的心要開始疼痛了。那種疼痛和一般的疼痛不相同,它不會漫延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卻像一只小鉤一樣緊緊地鉤在心坎裡面,稍微一拉就揪心的痛。
  初次見到一個男人竟然產生如此刻骨銘心的感覺,這對於我來說還是第一次。我當時就有一種將他擁到懷裡的衝動。於是,整個晚上我任由目光愛憐地洒在他臉上,而他也放肆地把自己的目光揉進我的眸中,直到他的手機響起。他接聽電話後就離開了。那個晚上,我一夜失眠……
  後來,我經常去愛爾蘭咖啡屋,偶爾我會遇到貝冉。
  畢業後,我留在北京。第一天到公司上班,我才發現我在愛爾蘭咖啡屋邂逅的那個男人,就是我的部門經理貝冉,我是他的助理。貝冉相貌英俊,謙遜的言談中自有一股逼人的傲氣。當我眼中閃現出激動的火花時,我卻看到他持重溫暖的眼神,那種溫暖是上司對下屬最有禮貌的問候,和男女間的情感無關。我覺得心中的暖流在慢慢地結冰……
  貝冉結婚多年,妻子韻秋是市裡一位有名的畫家。據說她的畫一幅就值幾萬元,而且她長得很美。貝冉極愛韻秋。聽著別人這樣評價貝冉,我心裡感到無名的疼痛。同時,隱隱地我想見見這個韻秋,至少我想找出她的缺點,給貝冉愛我的理由。
  那個週末的下午,我終於在公司看到了韻秋。她對我一笑,美麗端莊中透著股嬌艷。我說不清心裡是絕望還是輕鬆,她和我理想中的女人一模一樣,而我是無法成為這樣的女人的,雖然我身上有一些她的影子。
  韻秋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完美的女人。舉手投足間帶著一種優雅與雍容,我渴望成為這樣的女人。而她對我似乎也很親昵,喜歡讓我陪她逛商店。
  在街上,和隨便一收拾就光彩照人的她相比,我顯得有點暗淡。我想,如果她算是大家閨秀,我最多算是小家碧玉,我們的區別就在於我們精神氣質上的差別,無論我怎樣刻意打扮,我都不可能超越她。這時,她便主動帶我去商場。她對各種各樣的衣服和化妝品都有著令人耳目一新的見解,讓我懂得了不少。當然,更多時候,是她在買東西,而我只是跟隨。不過,每次她買東西時都會很大方地送我一些禮物,一般是口紅、眼影之類的化妝品,偶爾也會送我名牌高檔的衣服。感覺中,她是很捨得為我花錢的,待我像親妹妹一樣。我有點受寵若驚,同時為自己私下裡喜歡她的男人而暗暗自責。
  但我漸漸學會了原諒自己,我告訴自己我並沒有介入他們的生活,也許愛爾蘭咖啡屋的貝冉並不是她生活中那個男人。於是,我仍然會去愛爾蘭咖啡屋,在浪漫傷感的音樂中,與貝冉的目光糾纏。我知道我無法擺脫愛的誘惑……
  漸漸地,我習慣了她的贈送,也習慣於聽她滔滔不絕地講對時尚與藝術的獨到見解。在別人眼中,我和她成為“知己”是我一生難得到的榮幸,然而,沒有人知道有時我也會覺得壓抑。後來,我身邊的朋友告訴我說︰“你越來越像韻秋了﹗”我說︰“是嗎?”心裡卻說不清是痛苦還是甜蜜。
  我看到韻秋和畫家楚凡走進美人魚賓館是在一個周六的黃昏。
  看著他們一起走進賓館,想著他們之間可能出現的親昵行為,我莫名地興奮。如果貝冉知道了他們偷情的事,肯定會做出選擇的,那麼韻秋也就不會再成為我愛情的障礙。
  激動之餘,我本能地握住了手機。但轉念一想,我又把手機放進了衣袋裡面。等他們的激情戲演到高潮的時候再讓貝冉欣賞吧,這樣韻秋就沒有了任何解釋的餘地了。我有些沾沾自喜。我覺得自己有點殘忍,甚至忘恩負義。但情敵好不容易露出了破綻,我不抓住機會如何能夠得到我愛的人﹗我決定先去喝杯咖啡再給貝冉打電話,我要把愛情爭取到手﹗
  咖啡屋依舊有傷感的音樂在飄蕩。我走進去時,驚奇地看到貝冉已經坐在了裡面。我站在那裡看了他一會兒,最後毅然向他走去,在他對面坐了下來,他沒說話,只向我笑,細細地看那笑裡竟然有些淡淡的淒楚,我心裡覺得很不是滋味,看得出來,他的目光滿滿盛著的都是對我的倚賴。
  我說︰“貝冉,跟我走﹗”我不知道自己那裡來的勇氣和信心,但那一刻我確信他會聽我的,而且,在說話時,我覺得我的語氣和表情都和韻秋一樣﹗
  他和我一起到了美人魚賓館,我沒有領著他直接找韻秋,我想在讓他面對人生的重要抉擇之前,先享用由我帶給他的美好,畢竟我不能讓我深愛的男人為韻秋而絕望,我想讓他在我身上找到希望。
  黑暗中,他的身體如我所期盼的那樣緊緊貼到了我身上,而我的身體彷彿也張開了無數溫柔而焦渴的口,吻住了我心愛的男人。房間和床似乎都不存在了,只有我們的身體在夜色中波濤一樣洶涌起伏……
  開始,我完全沈浸在擁有自己心愛男人的幸福中。但後來我發現,他每次要我之前總會出現情緒低落,做愛的時候並不是特別在意我的感覺,一旦整個人沉陷在我的身體裡,就會出現一種罔顧一切沖鋒陷陣的瘋狂。我好像並不完全是他愛的女人,某種程度上似乎是一個令他又愛又恨的敵人。
  那天晚上,我和貝冉激情纏綿之後,輕輕地說︰“貝冉,和韻秋離婚吧。我想我更愛你,更能讓你幸福﹗”貝冉有點困倦,但他說話的聲音卻不容置疑,他說︰“我不會和她離婚的,我愛她,不能沒有她。”“那我呢?你和我算什麼?看看你愛的女人吧﹗”我坐了起來,把幾張韻秋和楚凡的照片扔到了他身上,貝冉拿起照片,臉上劇烈地抽搐著。我嚇壞了,趕忙把他摟到了懷裡。我心裡有些難受,他竟然那麼在乎她。他把那些照片狠狠地扔到了地上,然後哭了起來。我說︰“你不要太傷心,至少你還有我,我真的愛你﹗”過了一會兒,他嘆了口氣,平靜了下來,他說︰“其實,她的事我都知道,只是我太愛她,不能失去她﹗如果我和她離婚,我再也沒有資格摟抱她,擁有她,我忍受不了完全失去她的感覺﹗為了能繼續擁有她,我寧願忍受她的背叛﹗”
  我強忍住淚水,說︰“那你不能為了我放棄她嗎?”他笑,那笑的樣子竟然和韻秋的笑一樣充滿了令我難以忍受的東西。
  他說︰“其實,你知道嗎?韻秋為了補償我才把你塑造得像她一樣的,你只是她的剪影﹗你真以為她什麼都不知道嗎?其實,一切都是她一手策劃的﹗你只是她送給我用來撫慰我的備用情人,她想用你來彌補對我的傷害﹗”
  這怎麼可能﹗我狠狠地給了他一巴掌,穿上衣服,悲憤交織地離開了那個恥辱的房間……
  當晚,我離開了北京……
  後來,我在家鄉結了婚,我的先生為人踏實穩重,和他在一起雖沒有太多的浪漫,但卻自有一份屬於我們自己的美好的溫馨。那時,對貝冉的愛與恨都已被家庭生活的瑣碎淹沒,我想我差不多已經忘了他。
  4年後,我回北京逗留了幾天。我聽說貝冉已經和秋韻離了婚,現下獨身一人。我心裡酸酸的,如果當初我不是秋韻設計的備用情人,我和貝冉會不會最終相愛並攜手一生?
  每個人的出現都有一個任務,他可能是勾起你沉睡的感情,任務完成了便會消失。雖然激情永遠是最浪漫和難忘的,但那並不能保證什麼。有平靜的愛的感覺才是幸福,抓緊那份感覺,積極看看自己的感情需要,讓自己快樂積極地生活,人生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