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1154251151778i40742.jpg 

 

  好友是關外一家500強企業人力資源部的頭,一直關係非常好。一天他來電問我有沒有親戚在謀職的,他那有個很好的職位空缺,我問他什麼職位,他說他的助理剛辭職,現下要招個。看我這裡有沒親戚在找工,只要有個文憑就行,其他的他搞定。畢竟是大企業,待遇非常的好,可惜那段時間正好沒什麼關係好的人在找事,因此就推脫了。

 

  好友問我,假如去人才市場徵人,招個啥樣的最合適他。我說這幾天我不忙,你安排好徵人到時候我去幫你考察考察。

 

  後來,相約到人才大市場徵人,場面火暴的不的了,當時應徵人力資源總助的簡歷收了200多份。不否認,當時在收簡歷的時候是有針對性收的,基本上都是外貌還相當的女孩子。

 

  本來約好第二天去他公司一起面試的,但臨時有事沒去成。下午好友來了個電話,說那天去面試的人特別多,都挑花眼了。當時還在開好友玩笑說,一定要找個漂亮點的,將來幾個好友出來喝酒你才有面子哈.....

 

  晚上因以前幾個兄弟來了,準備叫那好友一起出來喝酒。打電話給他,他壓低聲音告訴我陪一女的在外面。因為那小子有對象,所以就問是誰,他說是今天來面試的.......當時也沒講太多就掛了。

 

  第二天他來電話說昨天晚上和那女的那個了,我說怎麼可能。他說是真的,我讓她今天來這上班了。我說兄弟你得小心點,這樣的放在身邊不安全。不會啦你放心,一個剛出來的學生能做成什麼,過兩個月找個理由就讓她走。她這樣還不是看中了這份工作,你放心吧我會處理好的。

 

  我這個時候才明白,當然我也知道結果,一個剛出來的大學生和一個老江湖比,吃虧的肯定是她。

 

  只是不明白現在的孩子了,讀了那麼多年的書,為了一份工作,有必要和別人上床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