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學會了並且習慣了自欺欺人!彷彿就沒有真實可循,適應了用華麗來堆砌謊言,用卑微理解真實的誤傷,我們都用成長見証者缺失和遺憾!

自明白那日起就懂了什麼叫隱藏,藏起情緒,隱住心意,以為只要這樣就能一直保持著那份單純,一直保留的那份真實,以為留著的都是好的,放棄的都是不在屬於自己的,其實只有此時的我,才知道放棄不過是想要用另一種模式留下的鬧劇

一月前蜜友說,她想結婚了,那個時候還笑她,說她是腦袋發昏,這話還未落音,昨天又在說不想結婚了,不知道是該哭該笑,本來都巴望著我們這群女人都有個好歸宿,這下可好,空歡喜一場,一問就說只是不想結婚了,原來結婚一事只是一場兒戲?

問了不少人結婚到底為了什麼?可惜卻沒有人為我許一個正解,看了不少小說都與天荒地老有關,可有誰能真的天荒地老呢?又有誰真的配天荒地老這詞呢?一句天荒地老,許的不單是誓言,更有責任,一生相伴的時間、歲月、柴米油鹽的一點一滴,除了感情,還有不離不棄的生死相隨的勇氣,有幾人能珍視著那個一直陪伴到老的人?

天荒地老,荒的是何物?老的又會是何人?找個人願意陪著你,無論生來病死,分窮富貴,不離不棄,何其簡單,又何其困難?看著一日一時的老去的外公外婆,想著少來夫妻老來伴的真實,天荒地老還比不上一句,早安來的實誠

我們都想著天荒地老,我們都念著一生有你,我們都等著海枯石爛,我們都過著相忘江湖,我們都要的不過是在一起……微風輕拂,我要的不過是那個為我添一件衣服的身邊人!

我們都想著要一個天荒地老的結果,可是卻忘記了實實在在生活的點滴,一份天荒地老的誓言毀掉了多少人實在的美麗生活,為何?

很多關於過程和結果的辯論,我都忘記了是如何打發的,其實我們都忘記了很多時候過程都是重復的,只是遇到的人不一樣,心情不一樣,你的感性認知也不一樣,所以你覺得結果不同,其實是一樣的!

不能要求太高,那叫好高騖遠;更不能沒有要求,那家固步自封;要給自己一個合適的尺寸,這個尺度就是自己的能力!要一份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天荒地老,還不如要個真實你有你在旁!

可有寂寞時?想想你寂寞時要的是什麼?是天荒地老?還是有你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