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是丈夫送給我結婚一週年的禮物,因為他知道我平時愛寫點東西,而且他經常到各地出差,怕我寂寞。
  最初我只是瀏覽一些文學類的網站,去年夏季,我申請了一個8751號碼,起名叫出塵,這麼一個小小的東西,就可以帶來這麼多天南地北的人不停的和我說話,我一下子就被迷上了。軒遠就是那個時候出現的,一開始我就覺得他和別人不一樣,他的第一句話是︰出塵,輕塵曼舞,出落如仙。
  我馬上回複說︰軒遠,軒昂氣魄,遙看山遠。他在那邊哇哇地驚嘆著笑著,我也得意的笑了,這樣算是認識了,於是你一言我一語 ,也不知聊了多久,盡興下線的時候,時鐘已經指向了11點。
  那一晚帶著些許不知名的甜蜜入夢,第二天下班回家,我早早地上了線,他果然又在那裡,我很興奮,這一次又聊了很久,我知道他叫張軍,28歲,在北方做與網路有關的工作,是資深的網民了。
  一個禮拜,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到後來,已經逐漸成了默契的約定。他教我很多網路上的知識,我們感覺彼此越來越近。
  有一天晚上,丈夫出差回來了,我很欣喜,晚上就沒有上網,可惜第二天他又走了,我悵然的送走了丈夫,打開電腦,軒遠已經給我留了無數的訊息,問我怎麼了,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滿滿都是關切,我看著看著,突然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那個晚上,他帶我去了一個論壇,讓我看一篇文章,題目是《塵在我心》。我一點一點地讀下去,這層紙,終於被他捅開了。
  我們開始在那個論壇裡不停的寫文章發貼子,看著他將我們的情感熱烈地公佈於天下,就感到莫名的興奮,感動與幸福,好像又重新回到了戀愛的時光。
  我們開始通電話,寫信,寄照片,都有些不能自持了,我把道德倫理都拋在了一邊。
  大約一個月後,丈夫去了香港,張軍提出要見我,我幾乎沒有任何猶豫就答應了。我去接他,在人潮洶涌的出站口,一眼就認出了高高瘦瘦的他。
  我們並不覺得陌生,像是熟識已久的老友。到了賓館,他去洗澡,我在床上翻看雜誌,他裹著浴巾出來,露出了結實的上半身,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雖然在網上說過不少耳熱心跳的話,但是到了這個時刻,我還是有些羞澀。不過我並沒有推辭,甚至還沒來得及拉下床上的被罩,我們就抱在了一起……
  我們在賓館裡呆了三天。
  回家的時候,丈夫在等著我,他們公司突然調整了出差的時間。他在家等不到我回來,擔心我,後來透過我的8751記錄,找到了那個記錄著我和張軍的所有感情的論壇,就什麼都知道了,他狠狠的扇了我一巴掌。
  我知道一切都不可挽回了,他用最快的速度辦理了離婚手續,一個人拖著箱子頭也不回的走了。我用三天的激情毀滅了兩年的婚姻,像做夢一樣﹗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流著淚小聲地說︰“對不起。”
  當我處理完這一切,在網上告訴張軍我離婚的消息後,他沈默了。然後他告訴我他其實也有老婆,他喜歡的只是我的文采,他對我說“對不起”。多麼諷刺,我剛剛對一個男人說完“對不起”,馬上就有另外一個男人來對我說“對不起”﹗我幾乎絕望了,下了線我就刪除了他給我寫的所有東西,一點一點的,像看著被自己摧毀的幸福。
  從那以後,我很久沒敢再碰網路。我辭了職,離開了那座曾經裝滿我幸福和酸楚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