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小君終於結婚了,試婚紗當天,我對着鏡子那邊的她說:“快結婚了,想問你一句敏感的話,你還會想建華的事嗎?”,君沒有正面回答我的話,只是略帶猶豫的沉思了一會,說:“我告訴過自己,我會幸福的,所以,你要答應我,不要走我的路,這條路,太累了……”我點了點頭。

  婚禮當天,是在一家五星級酒店舉行的,很榮幸的,我能成爲當天現場表演的家賓之一,當新娘小君與新郎子鋒在大堂門口接待客人的時候,坐在鋼琴旁邊的我,突然想起了一首很久都沒有彈過的曲子,心裏有種莫名的感想,在鋼琴聲當中,似乎再次回到兩年前小君與建華認識的那一天.

  還記得那是個下個傾盆大雨的夜晚,一個被雨淋身的男子,冒雨來到渡假村大堂的接待處,當天值班的我,沒有太在意這個深夜來訪的不速之客,只是小君看他全身都濕了,又這麽晚了,好心收留他在渡假村一晚,之後,我也忘記過了多久了,突然有一天,有一輛4個圈的名貴的房車出現在我們渡假村的門口,詢問之下才知道就是當天在這裏借宿一晚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建華,過來是想謝謝小君的,一個愛情故事就是從這裏開始了.

  後面的日子建華一有時間就上來找小君到處遊玩,建華還教會了小君很多待人處事的經驗,這一切在小君的心裏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同時,小君有一次發生的車禍的時候,建華不顧一切的從深圳開5個小時的車上河源找小君的情況,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從那一刻開始,他們都說好無論如何都不要分開.

  但有些事情,往往事與願違,一年後的某天,建華突然向小君提出了分手,一年後才回來找她,小君瞬間覺得不能接受的是,如果愛我,爲什麽在現實面前,你這麽輕易放開我的手,又或者說其實你心裏早就有了别人,之後的日子,建華也三番四次的回來找君,但倔強的君認爲分手了就一切都回不去了,我也不記得有多久沒有看見小君的笑容了,值到小君的丈夫子鋒的出現,看到婚禮上,子鋒對小君的百般愛護,我心裏面的石頭才放了下來,會幸福的,一定……

  就在我沉思在自己的音樂中的時候,我在會場的一角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我慢慢的走向了他,說:“希望你今晚的出現,是來祝福她的,好嗎?”

  他:“我會祝福她的,你不要告訴她我來過,好嗎?”

  我微笑着點了點頭,看着他漸行的身影,突然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一個很像他的一個人,一個在我腦海裏開始模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