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到了愛情觸點沒?

  我總覺得心靈有一個點,是可以觸發愛情的。這個點可以是一句話,可以是容貌上的一個特點,可以是性格上的一個特點,可以是一個髮型,可以是一種香味,可以是一個眼神,可以是一個嘆息。總之是有那麼一個點,一旦發動就會吸引異性,觸發愛情。

  不是說一見鐘情,也不是說日久生情,而是說愛情發生的時候就像花開一樣,是一個突然發生的質變。比如一個男人看見一個女人的神態,突然引發了他心靈上的悸動,覺得這就是自己的妻子,又比如一個女人聽見一個男人憂傷的嘆息,動了惻隱之心,因此而產生愛戀。當然這說的是愛情。不是別的,不是我愛上了你的英俊,你愛上了我的財富,更不是說我們家事相當,年齡合適就結婚吧。不是這些情況,我說的是真正愛情的發生。

  我高中的一個哥們愛了一個女人10年,前段時間還為她自殺,雖然未死,卻是真刀真槍的自殺了一次。雖然最終依舊沒能花好月圓,但是愛的深刻可見一斑,在所有人眼裡,那個女人是放蕩自私,面目尖刻,為人虛偽,行事勢力的一個女人,並不討人喜歡。總之是一個大家都不喜歡的人,所有他周遭的人都反對,但是惟獨他,願意為其生,願意為其死。我曾經很不理解這種情況,也曾經問過他為什麼會這麼愛她,他簡單的回答我說︰什麼都不為,就是因為她帶給我心靈上很多很多感覺。我聽的雲裡霧裡,我甚至不知道他說的感覺是什麼,直到近年才漸漸明白。

  我記得剛遇到我先生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正被常年的慢性胃炎折磨著,而他覺得自己年長我幾歲,便開始關懷我的身體,吃飯喝水,休息鍛鍊。這讓我覺得無比溫暖,所以我主動對先生說︰我愛你。先生因此而想入非非,春心蕩漾,就此沉淪在我的手裡,先生的關懷觸發了我的愛情,我的話觸發了先生的愛。愛情就這麼產生了。

  我還記得朱德庸說遇見自己妻子的時候,只看見了自己妻子的半邊臉,一個側臉就知道這個女人是自己的妻子,已經決定非她不可。一個女人的半邊臉可以讓他決定今生就是她了,不可不說大膽而匪夷所思。所以說愛情的觸點的巧妙而盲目的,同時也是非常神奇的,她的發生總是那麼巧妙不可理解,回想來,卻還是自然而美好。

  有的時候愛情來臨真的真的是因為一句話,或者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份關懷,一份突然的默契,一份相知的緣分。很簡單就產生了。也可能是長久一起的默契,突然意識到對方已經是自己的不可或缺,愛情便也產生了。有的時候總是聽人討論,愛一個人需要理由麼?其實愛一個人的確不需要理由,但是你愛上一個人的確是有理由的。我們不需要一個人理由去愛一個人,但是這個理由的確是存在的。

  愛情在我心裡始終是美好而神聖的,愛情始終代表了幸福與美滿。我永遠的響往愛情的。我20幾歲是這樣,我想到了80幾歲我依然是一個心懷浪漫的老太太。當然如果我能活那麼大。

  愛情的觸點,其實是因人而異,有的人他的觸點很明顯,輕輕一碰他就會愛,但是這種感情很廉價,因為來的快去的也快,而且因為太容易了,所以也不深刻,這樣的感情中的人也不會很深刻的愛著彼此。

  有的人觸點藏的很深,深到你以為這個人不會發現愛情,可是當你知道其實他心裡一直深藏著一份愛情的時候又會茫然若失。愛情的觸點有的時候會因為年齡的因素藏的越來越深,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心會變的麻木,也會變的冷漠,也會變成一個椰子,那個觸點藏在濃濃的堅硬的耶殼裡。愛著的人大都只能對著各自的椰子痛苦著。想到此,我很佩服大話西游的橋段。也許正是因為那個椰子而沒有珍視那份感情,錯失緣分,便是一生。

  其實我也已經找不到自己的觸點,不知道怎麼樣才會愛一個人,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愛上別人,不知道愛情是什麼感覺。留給自己的也只是濃濃的沒有感覺的椰子殼。

  行文至此,我心裡頗有些感慨,我只希望響往愛情的男男女女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吧,想要得到,請先戰勝自己吧,如果不能破殼而出,恐怕也只能對著愛情興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