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走了 心底劃過的痕迹

  當一個女人開始回憶的時候,她已經開始成熟了,當她開始回憶愛情,她的愛情已經沉澱了!

  聽愛情走過,在心底,劃過的痕迹,即使如清風,也留下隽永的記憶!女人是天生敏感的孩子,那些觸動過的愛情,就像珍藏在漂亮盒子裏、卻又時時想拿出來欣賞的珠玉,只不過它存放在心底,不同於欣賞的歡愉和簡單,是另一種領悟!

  年少的時候,被人暗戀過,也暗戀過别人,那種心底總是渴望不期而遇的幻想,在突然邂逅後的忐忑和驚訝,還有内心焦灼的渴望,卻在遇見後冰冷尖刻的語言,因爲年輕,我們不後悔!想想呀,把這些關於愛情的種種往事和朦朧的青春悸動,拿出來晾曬,卻發現是那麽美好和感動!

  渴望過轟轟烈烈的愛情,像愛情劇裏的男女主角一樣,驚天動地的愛過、恨過!卻沒有那樣精彩的故事和背景,因爲大多數人都在平凡中度過,即使最張揚的青春!記得,收到過别人的情書,當時卻非常生氣的将它“毀屍滅迹”,如果當初把這些留下,今天,是否是我人生的一大财富!至少,感觸今天,我被人關注過,甚至愛過!

  今天,我終於明白,終於知道感謝這些曾經給我關注的人,卻後悔當初的偏執和激烈!那些紙揚言灑灑的飛落,想來寫它的人實在也不容易,和一個不相識的男孩,要說那麽多話,即使很唐突,即使會被誤解和討厭!可是當時還太年輕,沒有今天的感悟,青澀的如同樹上的綠蘋果,光鮮,卻還不成熟,食之帶澀!可是,如果年輕的生命,沒有一點點痕迹,沒有被人關注過、稱贊過,那麽肯定會真的遺憾!

  想起恨過關於愛情的往事,想起高中第一個暗戀的對象,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但是心底,最終還是一份祝福,不去追究當時他是否也懷着同我一樣的感覺,不去追究他是否也還會想起我,那種溫馨的味道,在青春裏,劃過我的臉,在心裏留下痕迹,今天,我才會這樣懷着這樣美好的記憶!

  想起學校裏,那個因爲向我告白,而我因爲害怕,整整四年再沒有說過話同班同學,甚至不知道他在我身上看到什麽樣的美好和吸引!而我卻真的不認識的校友,終於在畢業前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我,原來3年裏,他一直在我身邊,甚至知道我什麽時候沒有課,什麽時候會去圖書館借書,而對我,卻一直透明的人!我想我是個怯懦的人,安靜的躲在自己的角落,安靜的生活,還曾标榜,學校裏沒有談戀愛是我最大的成就,想來,沒有那些人,我的生活雖然簡單,但卻空白,沒有顔色,也失去味道·!那些過往,讓我今天,可以拿出來“賣弄”,我也被人戀過!即使我拒絕過别人,也曾經潇灑的說過“I am very sorry ”!因爲在女孩子的心裏,還是希望被人追求和追捧、贊美的吧!

  也在校園一角,羨慕過别人,成雙入對,因爲我是孤獨的,也會在一瞬間産生難以梳理的情緒,也會突然在看到欣賞的男孩子時臉紅,也會因爲一次偶然的旅遊,一個男同學伸出的手,思緒紛飛,甚至在日記上産生萌動情愫!最終,我是沉默的,在别人眼中,我是淡然的,但我知道,有些東西在心裏流淌過!因爲這些往事,讓我感悟,讓我明白,生活和愛情,讓我學會珍惜,學會包容,學會生活!很平淡的生活,但卻承載的是感動,溢出的是幸福的味道!

  今天的我,就像褪盡鉛華的靜物,在心裏,醞釀,也在承載自己的愛情!當初年輕的我,還不懂愛情!聽愛情走過,聽一路走來的聲音,就像海水來黎明的曙光裏的那抹靜谧,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