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周六的上午,老公張朝虎加班去了,我獨自在家邊照顧5歲的兒子邊收拾房間。當我清理舊書報時,發現了老公的一個日記本,而且,竟是他的婚外情日記,裡邊記錄著他和一個叫許欣蘭的女人從相識到相愛的全過程。狂怒之中,我把日記本摔到了地上,可還是忍不住要看下去。

意外﹗偷情日記挽救瀕危婚姻

意外發現“偷情日記”

  一個周六的上午,老公張朝虎加班去了,我獨自在家邊照顧5歲的兒子邊收拾房間。當我清理舊書報時,發現了老公的一個日記本,而且,竟是他的婚外情日記,裡邊記錄著他和一個叫許欣蘭的女人從相識到相愛的全過程。狂怒之中,我把日記本摔到了地上,可還是忍不住要看下去。

  張朝虎的第一篇婚外情日記是2005年4月15日開始寫的。他幾乎是每周寫一次,好像他們也是每周見一次面。日記裡的那些內容,就像用刀在剜我的心︰

  --認識許欣蘭,是在一周前,當時在阿昌家開派對。她真的太可愛,我忍不住請她跳舞,我們配合得非常好,全場都在鼓掌。整個晚上,我倆始終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分手時她說還想見我,我高興極了。

  ……

  兩年多的時間,張朝虎每周都記日記,都在寫他與許欣蘭這個女人的愛情。他們在酒吧、在江邊、在林間享受愛情;他們在飛舞的雪中、在落日的餘暉下、在鳥兒的歌聲裡品味愛情;他們在紅沙灘、在白浪灣、在青山溝裡陶醉愛情……而我只能在家裡給他和兒子當僕婦。他發願愛我一生一世的鬼話早就忘到腦後了﹗我再次丟掉日記本,痛苦地吼叫了起來。

  私人偵探難尋“真相”

  我的大腦在飛速運轉,想著懲罰張朝虎的辦法。找私人偵探調查,抓他的現形,讓他惡有惡報,然後再和他離婚。

  當天下午我便去請了私人偵探,講好了跟蹤張朝虎一個月。除此之外,我還以工作忙為由請了保姆,這樣我也有時間自己調查。

  傍晚,張朝虎回家了。我強壓住胸中的滿腔怒火,裝得和平時一樣,讓他覺察不出什麼。

  一周後,我得到會報︰兩個私人偵探輪流監視,張朝虎一周時間沒有單獨與任何女人見面。他外出了四次,都是去見客戶,而且都是男客戶。我拿出張朝虎新寫的日記︰“你們看,這個周四晚上,他們又見面了,在浪漫之都咖啡廳。”

  私人偵探拍著胸脯保證︰“絕不可能,那天晚上是我跟蹤的,他去見了一個北京的客戶,兩個人在酒店的大廳裡喝的酒。喝完酒他就回家了,沒見什麼女人呀。”

  我聞言半信半疑,就和私人偵探又商量了一些跟蹤細節。而且,我自己也加入到跟蹤的行列中,我要眼見為實。有一次真的跟蹤進了一家賓館,張朝虎在裡邊遲遲不出來。我以為這次可以拿到證據,可是,送他出來的是一個老頭。

  幾次無功而返,而老公的偷情日記還在寫,那些日記氣得我怒火中燒。我就不相信找不到證據,於是又與私人偵探續了兩個月的約。

  三周之後,私人偵探終於探出了許欣蘭的身分︰28歲,已婚,沒有孩子,在一家軟體開發公司工作,喜愛旅行和參加派對,常常開車外出遊玩,性格開朗熱情……

  我決定轉而跟蹤許欣蘭。然而,我和私人偵探一起跟蹤了近一個月,還是沒有看到張朝虎和許欣蘭在一起,而張朝虎的偷情日記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我大惑不解,偵探也沒轍了,向我提出了最後一招︰直接找人。

  2007年12月12日下午,我徑直來到許欣蘭的辦公室︰“我是張朝虎的妻子,你和張朝虎的私情我都知道了。”許欣蘭卻是一臉的迷茫︰“什麼,我和張朝虎有私情?開什麼玩笑﹗我和他一共見面都不超過5次,而且每次都是在朋友家。我從未與他單獨見過一次面,怎麼會有私情?”

  原來,兩年多以前,許欣蘭好友的姐姐家開派對,她應邀參加,認識了張朝虎。此後一年間,他們在幾次聚會上見過幾次面,只是淡淡地聊天。當然,他們還和十幾個朋友一同去過一次江邊,但彼此的交往也僅限於此。

  專家指點揭開謎團

  憑女人的直覺,我感覺許欣蘭沒有說謊。回到家,我手捧老公的日記本,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2007年12月24日,不願意蒙在鼓裡的我來到了心理咨詢所,向研究婚姻問題的心理專家求助。

  專家告訴我︰“許多成年男人和女人都會出現婚外情臆想,男人會更多一些,婚姻中令他不滿足的或是未得到的一切就成為了臆想的一部分。你們有小孩以前,兩個人溫馨浪漫,相伴相隨。可有了孩子後,你的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冷落了老公。他開始心生不滿,又無法說出口,久而久之,他心裡那份失落和不滿慢慢就轉化為對其他女人的臆想,尤其是他在生活中又恰巧遇到了他喜歡的那一類女人,然而道德觀和責任感讓他不敢越軌,於是就開始了這種在日記中塑造完美婚外情人的行動。我可以肯定地說,目前你老公的身體還沒有出軌,但精神已經出軌了。不過,這種精神出軌長期進行下去,有一天再遇到他喜歡的這類女人,一旦對方主動出擊,那可能就真的要出現婚外情了。如果你不想毀壞婚姻,就得改善婚姻現狀。其實你老公臆想的婚外情對象,實際上就是談戀愛時和剛結婚時的你。那麼,只要你調整好心態,你們的關係就會和好如初。”

  我聞言如夢初醒。原來老公只是精神出軌,而且責任多半還在自己。是呀,也許在他心目中我還是當初那個滿心浪漫滿心柔情的妻子,可現下的我已經完全變成了兒子歡歡的媽媽,有的只是柴米油鹽,滿眼都是兒子的一切。

  回到家裡,我悄悄把老公那本“偷情日記”中許多令我憤怒的細節又詳細看了一遍,決定照單全收,按此辦理,重新把愛情還給老公。

  重新設計愛情複回

  2008年1月13日下班後,我來到老公單位附近,打通了他的手機︰“朝虎,我就在你樓下等你。”老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急忙趕了出來。我笑了笑︰“朝虎,今天我開車,我們去一個好地方。”

  領著滿臉狐疑的老公,我走進了東方巴黎西餐廳︰“想想看,我倆第一次來這個地方是什麼時候?”老公突然想起來了︰“那是7年前,我過生日,你請我來。今天是我生日?對,今天是我生日﹗我已經三四年沒過生日了。就是這張桌子,就是這些擺設,就是這樣的玫瑰花,就是這個曲子,我真是太幸福了,感覺就像回到了初戀時分﹗”

  那個夜晚,我倆在燭光下吃過生日情侶套餐,又開始在寒風裡散步,一切都和7年前一樣。深夜回到家裡,我摸著熟睡的兒子,看著老公︰“從現下起,我倆除了都給兒子一份愛,還要像談戀愛時一樣相愛,好嗎?”那一刻,老公的表情既歡喜又驚訝,也許是這一切太突然了,讓他一時還無法適應。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開始刻意改變自己。2008年春節,我把兒子送到爺爺奶奶家,自己則利用春節長假與老公一道去吉林滑雪、看霧  ,這也是他“偷情日記”裡寫得最浪漫的一篇。

  一個週末的傍晚,老公主動拿出那本“偷情日記”交給我︰“老婆,對不起,這幾年我心裡既失落又苦悶,就編了這些婚外情的故事給自己看,經常把自己看得想入非非。現下想來,我這樣做很對不起你,今天我當著你的面把它燒了﹗”我攔住了他︰“對不起,老公,其實我早就偷看了你的日記,還僱了私人偵探調查你,這些你都不知道。可現下,我真的很感謝這本日記,它讓我明白了我們的婚姻出了問題。現下好了,我把你日記裡的故事照單全收,我們的婚姻生活又充滿了愛情和生機。就把它留下來,永遠見証我們的愛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