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遇是一種痛?

  唐僧、豬八戒、孫悟空、沙僧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所碰到的最多問題,就是形形色色的艷遇──有真女人假美女,有一門心思要與師父結婚的,有變著花樣作孽的妖精,有逗他們玩的,也有動真心的……更重要的是,一場場的艷遇考驗著這群特殊的男人,如果他們都是俗家弟子反倒好辦了;可正是他們性格迥異、出身不同、荷爾蒙含量多寡以及眼光品位、意志品德等方面的區別,才會引發那麼多版本的艷遇故事、鬧劇甚至笑話。

  在這師徒幾人中,面對艷遇,態度最鮮明的是老豬,一個字︰樂。其實這也是普通凡夫俗子的本能回應,來者不拒照單全收。唐僧的回應又是另外一個極端︰苦﹗他真命苦,好吃的吃不了,好玩的也玩不起。從這個角度看,豬八戒比他活得瀟灑。

  問題是,老豬經常鬧笑話捅婁子,反倒被妖精玩,在女人與艷遇面前失去原則、責任甚至起碼的智商,在他看來,母豬也是雙眼皮的,海納百川,胃口極佳。從這個意義上看,他又是失敗的。那麼悟空呢?他比較冷靜,以往的國產英雄一般都不近女色,所以對待艷遇一事,他是有免疫力的,而且非常痛恨。

  看來,男人對待艷遇,有這樣三種典型的感受︰豬八戒痛快的“痛”、唐僧痛苦的“痛”,還有孫悟空痛恨的“痛”。有艷遇的男人,一般都會有這三階段的心路歷程。

  痛快的艷遇經常是個笑話

  有個帥哥,有事沒事喜歡到網上泡MM,一天,他又碰見一個MM,一看就知道是個涉世未深的小女生。她向其請教,說她暗戀她家樓下的一個男人,卻不知該如何表白,每次都只是默默地看著他從她的樓下經過。帥哥頓生英雄救美之心,當下告訴她一個絕妙的主意︰下次你看見他再從樓下經過的時候,故意拿個東西扔下去砸到他,然後向他道歉,這樣一來二往就認識了。

  哪知道當天下班回家,帥哥竟然被從樓上飛下來的花盆砸得頭破血流……他這才知道,自己就是那個可憐的艷遇男主角,他是自討苦吃,但也樂在其中,雖然場面不一定很好看。

  我有位朋友初次與女網友約會,結果談了天氣之後,便相對無言,曾經在網路裡所擁有的激情、詩情、衝動和興奮通通全沒了,最後這位老兄偷偷掛了一個電話給我,要我打手機找他,他好找藉口脫身。聽完我的電話,可憐的他如釋重負,然後又神色凝重地對那女的說︰“很不巧,我祖母剛剛去世,我得趕快回家。”

  回來後,朋友對我說,艷遇的美只是在務虛的時候,一旦見光、付諸行動,就會失去戰鬥力,就會思前顧後,就會不安、痛苦。

   一個朋友告訴小王,他因為在車上替一個漂亮女孩頂了放屁的“罪名”,結果感動得那女孩以身相許……小王聽了這段經歷後,也每天在公車上等待艷遇的到來。某日,小王正昏昏欲睡之時,忽聽一輕微的放屁聲,他頓時睡意大失,連聲說︰“抱歉,這個屁是我放的,請多包涵。”說著,他往四周瞧了瞧,只見一美貌小姐朝他“顛”來,搖曳生姿。小王暗想︰這回我真走桃花運了。誰知“啪”一聲,那小姐伸手就賞了小王一記耳光︰“本小姐中午多吃了點,打了個飽嗝你就說我放屁,你太過分了﹗”

  這樣有情卻被無情惱甚至弄巧成拙的艷遇,也只好說是苦中作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