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紅六角

每個人的自我都是由三個“我”組成,自己眼中的我、他人眼中的我和想在他人眼中呈現的我。如果這三個“我”重合程度相當大,那麼它的人格就是相對合諧和健全的。如果這三個“我”的差異和衝突相當大,其內心的焦慮和自卑感就越大,其超越的衝動也就越大。超越模式的差別,就決定了其人格的差別。

其實大部分人的人生都是很平淡的,因為如此平淡,以至於讓許多人懷疑,這種平淡是否代表了生活的真相,我見過許多聰明的人,勤奮的人去努力的追求更加有意義的生活,但忘記了自己身邊生活的意義。

如果不是請客,就別讓朋友買單。朋友就是朋友,吃個便飯,但也要盡量AA製(各付各)。一件事兒是一件事兒,雖然不花幾個錢,但也要盡量避免讓人家心理不舒服。

異性朋友間切忌關係變味。春樹說過,“跟朋友上床是增加快感,跟陌生人上床是增加危險性”,但實際上是,只要上了床,那就肯定做不了朋友了。如果你想找個炮友,就從其他管道吧,兔子還知道不吃窩邊草呢。

不要跟朋友的伴侶多來往。這是一種很敏感的事,雖然你可以保證自己不出問題,但你能保證人家對你沒有任何“心思”嘛。這種事兒就別瞎參合了。

看遍了千山萬水,才會相信平平淡淡才是真。不要相信承諾,它很沒用,很傷人心。曾經滄海難為水 , 女人再窮別劈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六角 茶花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