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飛鳥和魚的距離,一個在天上,一個深藏海底,沒有所謂的擦肩,惟一的答案,也許,也許,只是在前世……

  又是一個清風拂面的夜晚,我又去了那個酒吧,不知為何,近來我老愛喝酒,也並不是心情不好,但卻很迷戀那種微醺的感覺,輕飄飄的,彷彿一朵浮萍,只是找不到方向....習慣地又坐在吧台前,一個男人坐了我常坐的位置,我有些悵然,那男人輕吐菸圈,菸霧燎繞,姿勢還挺優雅,看得出應該很有修養,我徑自坐下,要了一杯紅洒,我只喝紅酒,也只愛紅酒,我覺得這才是女人喝的酒,不張揚,不濃烈,剛剛好。

  “小姐,常來嗎?”他開始搭訕了。我笑笑算作回答。

  “可以聊聊嗎?”看來他是有心要煩我,我有些惱怒直視他,而他也正微笑的看著我,我看到他的正面,好帥的男子,大約有30歲左右,眉宇間有種說不出的味道,我的心微微一動。一種久違的感覺在我心裡慢慢地生起,再漸漸地侵入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和他聊天很開心,他是個很能說的人,我的心情也逐漸開始開朗起來,甚至他遞菸給我,我也沒有拒絕,在這樣的夜裡,在這麼一個有著曖昧的氣息的夜裡,有著這麼一個男子陪著聊天,也真是一件不錯的事。當我的臉由紅轉白,再由白轉紅時,我知道我不能再喝了,當我想起來時,發現自己已是無力而又有些暈  ,他適時地扶住了我,我竟也不爭氣的靠他的懷裡,天,我這是怎嗎了?竟然與一個初識的男人如此曖昧的抱在一起﹗但我無力抗拒,我開始抽泣起來,也許我真的是喝多了,我好無助﹗

  他送我回到家,已是凌晨了,我居然還能找到自己的家,他沒有走的意思,我似乎也渴望他留下,這個夜晚也應該發生點什麼吧?在昏暗的落地燈下,他望著我,一臉的憐惜,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他轉頭打量我的房間,最後目光停留在一幅畫上,那上面畫著一隻飛鳥,在空曠的天空飛,而下面有一條魚在水裡游走。飛鳥低頭看著魚...

  “哦,這是飛鳥和魚。”他說。

  “你知道這幅畫?”我有些好奇。

  “是的,我知道,現在太晚了,你早些休息吧,我走了。”他說完,便開門離去,我愕然,這是怎嗎了?他走得那麼匆忙,甚至有些驚慌,唉,搞不懂﹗我的頭好痛,也懶得去想那嗎多了。

  好多天後……相同的酒吧,他在。

  “你來了?我一直在等你。”他有些憂鬱。我在他身邊坐下。接過他遞來的菸,我等著他的述說,我想,他是有話要對我說的。

  “知道嗎?我家裡也有那嗎一副畫,是我女友畫的,她出國了,只留下這幅畫,看到這幅畫我就想起她,她曾說過,她是飛鳥,我是魚,我看不見她,她卻能時時看見我,我已經很久沒有她的消息了,兩年了,可我還是在等她,我愛她,深入骨子的愛...”哦,這個男人,原來也是個有故事的男人,我明白了,那個女人,她雖然離開了,卻狠毒的留下這嗎一幅畫,來折磨著愛著她的人,是啊,她是飛鳥,她時時在注視看這個為她痴情男子,這條可憐的魚。而我,當初他送我這幅畫時,也是這個用意吧?難怪我一直走不出他的陰影,原來也有這麼一隻飛鳥在望著我﹗

  回到家,我拿起筆,將大海的線條重重的加了幾筆,那條魚不見了,我冷然的笑著,帶著怨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