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著說著
我們就到了落馬洲
霧正升起
我們在茫然中勒馬四顧
手掌開始生汗
望遠鏡中擴大數十倍的鄉愁
亂如風中的散髮
當距離調整到令人心跳的程度
一座遠山迎面飛來
把我撞成了嚴重的內傷

病了病了
病得象山坡上那叢凋殘的杜鵑
只剩下唯一的一朵
蹲在那塊“禁止越界”的告示牌後面咯血。
而這時,一隻白鷺從水田中驚起
飛越深圳又猛然折了回來
而這時,鷓鴣以火發音
那冒煙的啼聲
一句句穿透異地三月的春寒
我被燒得雙目盡赤血脈?張
你卻豎起外衣的領子回頭問我
冷,還是不冷?

驚蟄之後是春分
清明時節該不遠了
我居然也聽懂了廣東的鄉音
當雨水把莽莽大地
譯成青色的語言
喏!你說,福田村再過去就是水圍
故國的泥土,伸手可及
但我抓回來的仍是一掌冷霧

洛夫-邊界望鄉

昨日我沿著河岸
漫步到蘆葦彎腰喝水的地方。
順便請煙囪
在天空為我寫一封長長的信
潦是潦草了些
而我的心意
則明亮亦如你窗前的燭光
稍有曖昧之處,勢所難免
因為風的緣故。
此信你能否看懂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務必在雛菊尚未全部凋零之前
趕快發怒,或者發笑。
趕快從箱子裡找出我那件薄衫子
趕快對鏡梳你那又黑又柔的嫵媚
然後以整生的愛,點燃一盞燈。
我是火,隨時可能熄滅
因為風的緣故。

洛夫-因為風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