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絕舞

我終於回到家了。回到了闊別已久,卻還是不想回來的家。

在火車上顛簸了三天,我終於回到了家裡。看著熟悉的庭院,熟悉的親人,還有熟悉的狗狗,我的淚還是落下來了。原來世界上靠得住的只有自己的家。

我是個笨女人,毫不謙虛的說。我一直相信愛情,即使我的愛情在別人眼裡只是一出鬧劇而已。可是我還是毫不保留的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這段畸形的感情之中。我愛他,即使我知道他可能不是真的愛我的時候,我還是義無反顧的愛著他。我想要他,即使是在我知道他不可能為了我跟他的原配妻子離婚,即使我知道這樣第三者的身分根本不適合單純心思的我,即使我知道第三者的身分會讓我眾叛親離,我還是毫不猶豫的愛著他。可是,這些的這些絲毫不能讓他全身心的愛著我。他還是在躊躇,在猶豫,在顧慮。他喜歡年輕的我帶給他的活力,卻還是放不下道德的枷鎖,不得不跟原配妻子繼續據他說貌合神離的生活。

再被他騙了無數次之後,我還是相信他。傻傻的相信他。

今年我原本是打算回家的,因為去年我就沒有回家。父母很是想念我。於是,我早早的就開始了我的買票行動。在經歷了一周的買票攻堅戰之後,我終於拿到了我回家的車票。看著車票,我就心酸啊。這過年回個家真不容易啊。像我這樣的學生還好點,有的是時間,我可以天天去排隊買票。還可以憑學生証提前購票。這要是打工仔,哪有時間去這麼折騰啊。

正當我看著車票暗自慶幸的時候,他給我電話了︰我想你了,你來我這吧。咱們在一起呆幾天,你在回家吧。我詫異了很久。他很少主動找我的。一是因為他工作忙,沒有時間。同時他也不希望他同事知道我們的關係。二是他找我總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妻子,良心的責備使得他很少主動找我。因為詫異,我問了他不止一遍︰你真的確定想我過去?他每次都堅定的回答我︰是的。

雖然覺得不可思議,可是我還是高興的。因為我愛她,想和他在一起。我高高興興小的去把千辛萬苦買來的火車票退掉。又排了老久的隊買來去他城市的火車票。當我拎著大包小包來到火車站的時候,人家給我來了條短信︰我有事,你別來了。下來就是,我打電話,人家不接;發短信,人家不回。在車站站了一夜之後,我又買了回家的車票。

三天後,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他始終沒有給我一個解釋。這樣的男人,還怎麼值得我依靠呢?難道就是因為我愛你,你就可以這麼蹧蹋我的感情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