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裡的“完美”前女友,是男人心中想念的她,也是男人身邊的女人怨念的她。作為他心中的“前女友”,你要明白的,他其實心裡念念不忘的那個人不是你,而是自己多年的懷念中的虛擬形象。


  網友來信︰
  我最近有些困擾。想不通前男友為什麼回來會約我。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他在2002年年底經人介紹認識,之後一直也沒什麼聯繫,直到2003年夏天我們才走近了,彼此天天見面,也親近了許多,他挺關心我的。到了十月份他的家人讓他去廣東發展,因為可以把戶口轉過去,他為這事猶豫不決,不知道是去還是留,也問過我的意見,我當時因為工作太忙,也沒細想,就隨口說了句︰去那發展挺好的。之後,他也問過,我的答案也一樣,直到當年十一月份他問我要不要去廣東過年,想提前訂飛機票,問過幾次得到的答案都一樣︰我不想去。十一月份後,我們也就沒見過面。


  直到2004前元旦他在外地出差時給我發短信,問我有什麼要說的。我這人後知後覺,也沒細想這句話的含義。之後他就消失了。直到2005年5月份,他又鬼使神差地聯繫上了我,他去廣東發展了,他說在消失的一年多的時候裡,他一直背著思想包袱,他反覆問我怨不怨他?我覺得,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從此我們便一直有聯繫,特別是剛聯繫上的時候,他常常會主動聯繫我。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心情不好,有時候會聊到過去,我發現他對過去的事情記得很清楚。後來他知道我要結婚了,也就聯繫得少了。他常常在短信中說︰看到我幸福,他真替我開心。我覺得他只是太客套。


  在2008年元旦,他回來了想約我出去坐坐,我正好在坐月子便謝絕了他。沒想到今年二月份,他又回來了,這次他又約我,我考慮了一晚。畢竟我們六年沒見了,擔心相見不如懷念,怕彼此無話可說,但還是決定去見見,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當見個朋友請他吃了飯,算是謝謝他以前總是請我吃飯吧。我們聊了四個小時,他說到自己在外面吃的苦和近況,他要追求自己完美的愛情,如果找不到寧願不找,他還是那麼追求完美。事後他開車送我回的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約我,是為了看看我過得好不好?還是為了謝罪呢?


  幫女郎︰美索


  看完你的來信,首先我想對你說的是︰寶貝,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你就是傳說中的男人心裡的完美“舊情人”。男人心裡的“完美”前女友,是男人心中想念的她,也是男人身邊的女人怨念的她。作為他心中的“前女友”,你要明白的,他其實心裡念念不忘的那個人不是你,而是自己多年的懷念中,反覆被美化的虛擬形象。“她”源自於你,卻遠遠高與你︰“她”有你的一切優點,但是卻摒除了你一切的缺點;“她”一直在和你的前男友戀愛,你卻已經羅敷有夫;“她”是不老的神話,你卻已經眼角悄悄爬上皺紋……


  聰明的女人,應該明白回憶和實施的距離,看清理想和現實的差距,懂得拒絕做男人心裡的舊情人,不為了他的念舊而傷懷,更不為了他的余情未了而奮罔顧身。回憶和想像都是美好的,是現實中的你無法企及的。所以不要被前男友的舊情人情結擾亂了你一池清水,破壞自己原本平靜而幸福的生活。他約會你、關心你無論代表何種企圖,都無需過多揣測,因為他的言行並不應該成為你生活中的困擾。要學會和前男友保持安全而又溫暖的距離,懂得拒絕迎合前男友的懷舊情結,拒絕做他的曖昧舊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