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人有疾,寡人好酒,但我對杯中之物卻缺少天然的階級感情,開懷時吞江吸海,悵惘時慢飲輕酌,其他時候卻似乎不怎麼想得起來,對美酒而言,我就是這樣一個朝三暮四,不怎麼肯負責任的男人,和酒徒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因為我曾在眾多好友面前放言︰一輩子不喝,我都不會想

但遇上了或高朋滿座,或美人在側,偶爾出出風頭的事情還是有的,我對自己的總結是︰喝得多,死得也多,所以在酒桌上,我幾乎算不得什麼英雄,雖然在血氣方剛的年紀喝過幾年爛酒,也練就了幾分膽氣,對,我喝的是膽氣,大杯小杯,只是一口,就算給我一瓶,老子也能把它一口乾了,至於乾了以後的事情,就只好以後再說

在喝酒問題上,我這人不挑嘴,幾塊錢的,幾百塊上千塊的,到我的嘴裡都一樣|"辣",平時都是喝白酒,偶爾喝啤酒,至於紅酒和洋酒,感覺上那不是咱爺們喝的,給我個高腳杯握在手裡,我總感覺好像不小心握住了人家小姑娘的手,眾目睽睽之下,說0 庵耍流氓,萬分的不自在,不自在之至

男人炫耀酒量,相當於美女炫耀大腿,後來感覺這實在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所以喝酒也不再那麼鋒芒畢露了,遇上好朋友偶爾暢飲幾杯,平時的應酬,也是能躲就躲了,甚好,但突然又想,我作為一個純種的好男人,五百年來就出了這麼一個,要是突然不喝酒了,似乎也不大好玩,因為這世界本來就不怎麼好玩,酒場上少了帥飛,相當於政壇上少了歐巴馬或者賓拉登,大大的不好玩

感覺上,白酒是屬於男人的,對付情人,要用玫瑰;對付朋友,要用烈酒,李白說︰三杯吐然諾,不慚世上英雄,沒有酒壯狗熊膽,這男兒真身的形象就怎麼也高碩不起來,就像京戲中的開場鑼鼓,沒有叮叮一通敲打,這正角兒就跳不出來,俗話說,酒品看人品,對那些喜歡在酒桌上搞小動作的人,我向來高度鄙視,喝醉了不怕,喝吐了也不怕,怕的是桌子下面那些看不見的剔骨尖刀

紅酒偶爾也喝,入口酸咧咧的,比喝醋好不了多少,但那鮮豔的紅,耀眼的紅,也能給我帶來一絲快感,也許,男人心中總有那麼一些堅硬的東西,需要酒精來溶化,消解.也許,女人心中總有那麼一抹隱祕的東西,需要紅酒來映襯,烘托

白酒是男兒淚,紅酒是美人血,惟其難得,才讓女兒心事羞嫵,男兒寸心如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