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點:

男人是要被崇(拜)的,女人是要被寵的。女人要哄,男人也要哄。很多男人不滿足,是因為被自己的女人看輕。哪怕他是撿垃圾的,你也要認為他是個垃圾王。

主持人夢曉有一支名叫“喜夢思”的粉絲團。作為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除了做主持人,夢曉還義務擔當“救火”的職責︰她曾凌晨趕去救一名妄圖輕生的女碩士,帶一個受騙的女網友去墮胎……這些都是打電話給她傾訴的年輕女聽眾。

關鍵詞︰婚前性行為

“女孩要管住第三粒扣子”,我在節目中說過這句話。後來有很多人問,為什麼不是第五粒,如果穿了套頭衫呢……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沒有格外強壯的心臟,那麼在戀愛的18個月裡,請不要跟他上床。就荷爾蒙分泌週期來說,18個月是新鮮感高漲的時期,這時人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而且也容易主觀感性地看待對方。所以,我個人建議發生親密關係,要在18個月以後再問自己是否可以。

如果你能夠擔當,你當然可以任性一些,但事實上好多女孩子,都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願賭服輸,最好的辦法還是防患於未然。

關鍵詞︰婚房

男方必須買婚房,這一條本身就是謬論。經濟基礎是重要的,但不必因噎廢食。買房的事情上我一直主張有多大能力辦多大事情。年輕人沒能力買房就租房,沒能力租房就別結婚了。如果超過能力付出,男方心理必然會不平衡,會對對方有要求。

雙方的父母也要注意。有些媽媽在女兒出嫁時,告誡說你要掌握家裡的經濟大權,有些媽媽在兒子結婚前,叫兒子別在房產証上添女方的名字……這些步步為營小心防犯的話,潛台詞都是“你將來會不幸福,有一天你會受傷害,你要小心。”這些做法都會產生負效應。

關鍵詞︰婆媳關係

婆婆永遠不會像媽媽那樣讓你任性,現下很多女孩覺得被伺候是天經地義。我遇到過一個女聽眾,說自己不會做事,婚後要求婆婆來照顧她。婆婆把浦東的大房子給小夫妻住,把浦西的小房子租掉,在小夫妻的小區租房子住,平時幫夫妻倆煮菜打掃衛生。那個女孩在電話裡抱怨婆婆早上把油煙機聲音開得太大吵她睡覺,炒菜的口味永遠改不了。

我當時就問她,你自己老在家,那你為什麼不做家務?她理直氣壯地說,我在娘家就從來不做的。

這樣嬌氣的女孩越來越多,完全不講道理。以前我們還有個最基本的評判,可現下有些孩子覺得什麼都是應該的,就該老公買房子,就該公婆帶孩子。這些襁褓中的夫妻,除了生理上已經成人,其他什麼都離不開父母。

為夫妻問題打電話來的,往往開口就說“外遇”。其實不同外遇要看不同背景。女性對男人的態度,對婆媳關係的處理,都會影響到兩人的關係。我覺得,有外遇不是評判夫妻關係好壞的唯一標準,關鍵問題不在於“第三者”。

前段時間網上熱炒一個女人自殺,把老公和“小三”的照片公佈於網路的事件,我覺得也不能全盤肯定這個女人的行為。你那麼做表示你不愛那個男人,你希望毀了她。最好的報復,應該是你活得比他好。

喜新厭舊是人的本性。很多人覺得結了婚就是進了保險罩,其實不是。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一個人的事情。他愛你,不是取決於他愛你有多少,而是取決於你感受到多少。愛情是需要互動的。我遇到過一對結婚70年的教授夫婦,老伯伯說︰“男人是要被崇(拜)的,女人是要被寵的。”女人要哄,男人也要哄。很多男人不滿足,是因為被自己的女人看輕。哪怕他是撿垃圾的,你也要認為他是個垃圾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